国足集训紧缩开支心连灾区 杜伊前往大使馆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43  新闻午报

  倡议热身赛为慈善赛

  汶川地震的灾情,让很多在中国工作的老外都与四川灾民心心相连,其中就有国足的两大外籍掌门人之一杜伊,上周六,他前往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捐款,即将率领国足征战6月的魔鬼赛程,杜伊表示冲出死亡之组打进10强赛将是中国足球对灾区人民最大的激励。

  5·12地震发生后,杜伊就一直通过电视新闻关注四川灾情,看到那么多人受苦受难,老人的心情非常沉痛,“感觉就像我的亲人受灾一样。我在中国工作已经一年多,中国人民对我很友善,我很喜爱中国和这里的人民。我知道许多人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我想对他们和他们的亲属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足协将上周末的所有联赛作为赈灾义赛,杜伊对此大力支持,表示国家队级别的义赛或许对灾区人民更有意义,他已经向足协提出,将本月25日国足在昆山与约旦队的热身赛改为慈善赛,比赛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杜伊说:“相信届时将有很多球迷到场观赛,捐款会比较多。”不过,举办义赛最大的困难在于比赛代理商,因为他们已向比赛承办方收了费用,据悉,目前足协正在与其密切协商中。捐款赈灾是一方面,杜伊认为国足更应该做的是用胜利减轻灾区人民的内心伤痛,“对我们国家队的教练和球员来说,就是要力争打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这是给受灾人民最好的礼物。”

  国足今天开始就将在天津集合,备战20强赛最后的四场比赛,为了尽最大努力为灾区做贡献,国足此次集训特意缩减了训练开销,在天津集训期间将住在一家三星级宾馆,而不是以往惯例的五星级。本报记者|程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