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卡塔尔海归全勤助阵 两受伤青年成杜伊眼中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22  体坛周报

  大决战,海归“全勤”

  记者马德兴报道 随着杜伊返回北京,备战世预赛大决战的工作全面提速。目前,有关集训前的准备计划已经草拟完成,在最引人注目的人员方面,最大的变化在于海外球员全部入选。

  根据计划,国家队将于5月19日在天津集中。由于中超还有三轮比赛,因而集训名单至少要在5月14日中超打完之后才会公布。到目前为止,足协和杜伊尚未确定最终参加集训的人数。不过,相比前几次集训而言,此次名单将较为庞大,特别是海归方面,除了郑智、孙继海、邵佳一等参加过中澳大战的球员外,像石俊、于海、董方卓等人也将会参加这次集训。

  尤其是董方卓、于海两位国奥适龄球员,杜伊希望近距离观察两人,为奥运会作准备。过去很长时间内,这两人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始终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比赛,状态如何并不清楚。

  效力于瑞士的石俊在最近联赛中有球进账,而且“拉杜”不了解其状况,因而也同意将他召入队中考察。不过,在德乙效力的谢晖,则很难入选了,因为相比而言,在转会德国之后,谢晖因为伤病等原因,很少有机会出场参赛。另一方面,随着韩鹏状态回升,加上郜林在之前的美国拉练中表现不错以及石俊归队,在中锋的位置上已经不再缺人。

  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外事部已经向海外球员所在俱乐部发去了征调函。目前,得到的回复基本乐观,毕竟欧洲各国联赛近日都将结束,唯一的麻烦是孙继海。曼城已经回复中国足协,称俱乐部将从5月13日起展开为期10天的亚洲之行,前往泰国、香港参加商业比赛。由于孙继海在亚洲范围内的影响力,因而俱乐部将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只有在中国队比赛之前才会放人。

  曼城在回复中还称,5月23日结束亚洲之行后,孙继海就可以归队——这意味着孙继海只有在中国vs约旦的赛前一天,从香港飞往上海与国家队集中,并很可能将缺席中约之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