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自摆乌龙制造埃莫森疑案 国足能否挣来合法权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任何一名球员更改国籍,都需要上报国际足联法律部门“Players'Status Committee”,只有得到批复之后,该球员才能代表新的国家或协会参加国际比赛。

  卡塔尔队在今年先后起用巴西外援马科尼、法比奥以及埃莫森,就是在获得了国际足联法律部门的批准之后,才会安排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场。于是,问题很集中:国际足联缘何会批准埃莫森代表卡塔尔队出场?

  一种可能是,埃莫森在向卡塔尔足协提供相应材料时,隐瞒了自己踢球经历的真实情况,即参加过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这个事实。另一种可能是:埃莫森已经更改了名字和生日,采用了与参加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时完全不同的个人资料,国际足联在核查过程中并非发现这样的事实,于是便同意了卡塔尔足协与埃莫森的请求。

  因为,卡塔尔足协在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注册的名字是“Marcio Passos de Albuquerque”、出生日期是“1978年9月6日”,而参加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时注册的是“Marcio Emerson Passos”、出生日期是“1981年9月6日”,给人的印象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可不管如何,埃莫森参加南美青年锦标赛的事实,是根本无法更改的!

  由于卡塔尔队与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同组,中国足协完全可以利用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与规定,向国际足联就埃莫森一事提出上诉,要求国际足联给予明确的说法。而且,这个上诉很有可能将直接导致中国队所在小组积分情况的变化,对中国队来说是完全有利的。

  接下来,就是看中国足协将如何采取行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