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曲波:未能赢球十分遗憾 我现在已不光靠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11点,赴美拉练的国足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场比赛。最终凭借肖战波和曲波的入球,国足以2-2战平了萨尔瓦多队。本场比赛的第66分钟,曲波接到杨林的传球冷静推射入网,打入了国足扳平的一球。不过赛后,曲波还是表示这场比赛没有能够赢球感觉很遗憾。

  本场比赛中,曲波打入了今年代表国家队的第一个入球。而谈到这个进球,曲波只是谦虚地表示前锋的责任就是应该进球。在3月26日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曲波上场15分钟、为国足制造出了一个点球。曲波表示:“那场比赛就算是完成任务了吧,但是没有能够赢球还是很遗憾,在美国的2场比赛,我的表现还算基本正常。”

  这次美国拉练,也让曲波想起了2001年米卢时代的美国拉练,那个时候曲波还是球队中的年轻前锋。在那次拉练中,曲波在比赛中也同样打入了一个进球。不过曲波却表示,这次拉练和2001年的那次拉练已经完全不同了,自己已经长大了7岁,心情也不一样了。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曲波坦言自己荒废了整整3年的时间,而现在对机会则更加珍惜,希望能够弥补之前的损失。

  本场比赛中,曲波在前锋线上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得分上,更多的时间他都是在为队友掩护来形成比个人突破更有威胁的进攻。对此曲波坦言:“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踢球也不是光靠着速度,而是更想和队友寻求配合,靠脑子来踢好比赛。”

  在结束国家队拉练之后,曲波将返回青岛队为球队征战联赛。曲波表示回到青岛之后也希望能够延续这样一个好的状态,为青岛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自己能在联赛中通过不断的进球,同时调整好状态。在6月份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战役中争取有所建树。

  (新浪体育)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