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结果满意过程很尴尬 三核心没表现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贝尔格莱德报道

  4月23日,凭借蒿俊闵在上半场第27分钟的进球,中国国奥1比1战平塞尔维亚国奥,以一平一负的战绩结束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海外拉练之行。赛后,塞尔维亚主帅久基奇表示:“根据今天的表现,中国国奥在实力上应该稍强于比利时。”去年U21欧青赛半决赛,久基奇曾率队以2比0完胜比利时国奥,“我听老朋友杜伊说,他手下几名主力队员此次都没来,这让我有些吃惊,说明中国国奥还有很大潜力可待挖掘,我想他们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

  “结果当然让我满意,可过程却有些尴尬,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很明显,主队占据了场上优势,我们幸运地守住了一分。这其中有与对手实力差距过大的原因,但我们今天也没有踢出自己的风格。”杜伊赛后表示。事实上,抛开1比1的比分,国奥此役其他技术统计数据相当难堪,除蒿俊闵偷袭对方那次进球外,全场比赛再无一次射门,没有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前场任意球也仅为一次。反观对手,全场射门14次,角球5个,前场任意球4次。如上数据对比已充分说明两队的强弱之分。

  虽然双方赛前大张旗鼓,但比赛进程中两位主帅却似乎有着某种默契,当东道主终于在第59分钟扳平比分后,久基奇随后便一口气换上了6名替补,而杜伊也走马灯般地替上7人,双方似乎都对1比1的平局感到满意。“我相信奥运会时我们的表现至少会比今天好40%。”杜伊说,“刘健、周海滨王永珀这三名队员的控球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此外,在力量上我们也无法与身体强壮的对手抗衡。”

  赛后,久基奇评价:“这是一支组织严密的球队,技术出色,反击坚决且快速。”面对恭维,杜伊显得十分冷静,“比利时与塞尔维亚实力相距不远,这表明我们与前者的较量将是异常艰苦的,必须做好充足准备,才有可能战胜对手。”

  在总结塞尔维亚之行时,杜伊表示收获有限,“集训的目的是磨合球队,同时进行最后的人员考察,目前左边的问题相对大一些,在左后卫和左前卫位置上,我还需要继续考察,现在说确定最终18人名单为时过早,因为我还需要等待一些人。”他所指的“一些人”包括在英国效力的郑智、孙继海、董芳卓,因伤正处休养中的孙祥、于海和此次缺席的郜林、闫相闯等。“我还要观察他们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不确定因素太多,我只能说对奥运集训大名单有了一个初步概念,至于最终18人名单,将会在7月底8月初时揭晓。”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