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观摩国足竟遇保安阻拦 几句话让神奇教练险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1点,美国当地时间4月23日晚8点,中国国家队将在洛杉矶与萨尔瓦多国家队进行赴美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在赛前一天的适应训练中,米卢蒂诺维奇再度造访国足训练,不过,在进入球场的时候,博拉却在保安身上吃了亏。

  门口 拿保安没辙

  美国当地时间4月22日晚8点,中国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训练,前国足主教练米卢再次出现在了现场。17日与墨西哥国家队在西雅图比赛时,米卢也在场,他当时担任的是墨西哥电视台的解说顾问。但这一次,博拉的不请自来显然有别于以往。当天,米卢来到体育场的时候,中国队已经进入了场地,而当他想入场的时候,却被保安拦在了外面,这样的经历在神奇教练的人生中或许并不多见。

  “我是中国队以前的主教练,我要去看看我的朋友们。”米卢一边说,一边保持着自己面颊上的气定神闲,但他很快就发现,仅靠这番话来打动保安还远远不够。“你如果真的是中国队的主教练,那你现在就应该在场地里,而不是在这里跟我说话。”显然,这位保安并不买账。而言语上的不屑一顾,也让米卢有些来气。

  “我是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我曾经当过你们美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原以为“更进一步”的介绍,能够引来对方的一点内疚,但面前这个木讷的保安听完之后,也只是耸了耸肩膀,“对不起,我不认识你,也没听说过你。所以,你还是不能进去。”对方的不依不饶,几乎已经把米卢逼得崩溃了,就在这个时候,几个中国记着的出现,终于替他解了围。

  在被记者证明中国队前主教练的身份之后,米卢这才被获准进入球场,但他还是没有忘记在进去之后,冲着那个保安嚷嚷几句。“你真的应该多学些东西!”

  场内 找偶像合影

  难缠的保安并没有影响米卢的心情,事实上,当看到场地里的老朋友时,他很快就又恢复了快乐的本性,尤其是在碰到“老对头”蔚少辉的时候。

  起初,坐在教练席上的蔚少辉并没有看到米卢,直到塞尔维亚人站到面前的时候,他才咧长了嘴巴:“你怎么又来了?!”望着笑歪了嘴的蔚少辉,米卢的回答也不含糊,“你们很差劲,我没有打算理你们,我是来看我的其他朋友的。”说完,米卢就把身子和脸侧了过去。

  蔚少辉紧接着又问,“那明天比赛的球票,你要不要?”“不……”米卢几乎是脱口而出,但他很快又接了一句,“你能给我几张?”这也引来了现场的哄笑,就连米卢自己也笑了,“嘿嘿,我需要八张票。”对于博拉的这个要求,蔚少辉予以满足。

  现场,人们很快就发现,相比之前在西雅图的时候,米卢手上如今又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相机。而他也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这次来就是要去找他的同胞以及国足现任的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合影的。“福拉多是前南斯拉夫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19岁的时候,就当了队长……我们踢球时的差距,是无法形容的。”

  后来,米卢足足在球场里待了一个半小时。当天夜里,米卢还特地把“偶像”福拉多带出了酒店,并在洛杉矶当地找了家餐馆,亲自款待福拉多。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