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青年军两点胜巴西 阵中大将曾得国米皇马垂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生在民主刚果的孔帕尼今年22岁,早在4年前他就声名鹊起,更多时候,孔帕尼是以“天才妖人”的名号为多数CM玩家所熟悉。身为后卫的他,2004年曾赢得比利时联赛最佳球员的金靴奖,一时间轰动欧洲。甚至他在安德莱赫特的科特迪瓦队友丹当日后转会朗斯时,还坚持要求穿上27号,以纪念这位后卫金靴(孔帕尼在安德莱赫特的号码)。2006年,汉堡击败包括国际米兰皇马、里昂在内的众多豪门,以800万欧元天价将孔帕尼罗致帐下。

  目前这支比利时队,当下最红的还是效力于俄超圣彼得堡的主力中卫隆巴茨。继去年随队捧得俄超冠军后,今年他又随队杀入联盟杯四强。相比在阿贾克斯坐板凳拿冠军的德穆尔,以及在汉堡望冠军兴叹的孔帕尼,隆巴茨算是比利时青年军当众,第一位以冠军证明自己的新人。当然,本赛季即将夺冠的列日队,也为小红魔奉献了整条主力中场。

  更重要的是,主帅德萨特培养的比利时新人,大多数都是能胜任各个位置的“全才”。里尔前锋米拉拉斯原本是边前卫,效力阿贾克斯的维通根和维玛伦都是边后卫出身,但都在中卫位置找到了感觉。中场小将德福尔从后腰起步,在列日队先后将葡萄牙球星孔塞桑和波黑人拉帕奇逼上板凳。如今,20岁的他也是比利时冠军列日标准队的队长。虽然没有巴西、阿根廷和意大利的奥运球员那样受世人瞩目,德萨特的男孩们至少在荷兰和比利时联赛得到了足够的锻炼。本届欧洲杯中,他们也是在欧洲顶级联赛经验最多的团队之一。在欧洲,这批青年队的红魔成材率甚至超过了一向人才辈出的荷兰青年队。相比巴西青年队,比利时人在速度和对抗方面的优势,更值得中国队关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