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我要找董方卓了解比利时 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因伤没有参加杜伊的欧洲拉练,但是朱挺对奥运会比赛分组抽签十分关注。今天晚上,朱挺早早就坐在电视前,等待抽签仪式的开始。观看完整个抽签仪式后,朱挺心情不错,因为中国队抽到了一个上上签,“我们要对小组出线必须有信心。”朱挺说。

  因为在中超比赛中受伤,朱挺没有参加国奥队的欧洲拉练。但是作为杜伊手中一个重要的攻击手,朱挺在国奥队中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位置。但是对于这次错过欧洲拉练,他还是显得比较郁闷,“没有办法,现在必须要尽快将身体调整好。”朱挺说,在成都的客场比赛时,自己在突破时被刘成和对方外援夹击,自己的脚踝被踢伤,大腿也被顶了一下,为了不让伤病影响他后面的发挥,朱挺向国奥队已经请假了,这样他就不参加国奥队的欧洲拉练了。

  这几天朱挺一直在实德基地进行训练,不过最让他牵挂的不是自己的腿伤恢复情况,而是今天晚上北京奥运会足球抽签仪式的结果。今天他早早就守在电视前,等候这个关系到中国国奥队命运的时刻。“真的,开始前我有点紧张,不知道能够抽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现在看,我们运气不错,收到了一个上上签。”朱挺开心地说。

  新浪体育:你看了今天的抽签电视转播吗?

  朱挺:看了,我一直在等这个结果。

  新浪体育:这个抽签结果怎么样?你想到了吗?

  朱挺:这个结果不错,应该是上上签。没抽签之前,谁也不知道我们的运气会如何。

  新浪体育:你认为我们国奥队会在小组中出线吗?

  朱挺:我有这个信心。我认为哦们必须有这个心情,抽签结果固然重要,但是我一直对我们的奥运比赛结果充满信心。

  新浪体育:在这个小组里,巴西队应该是最主要的对手吧。

  朱挺:是的,巴西足球从少年到成年都是世界顶级的球队,在土伦杯,我们和巴西队相遇过,这是我对他们最主要的一次了解。他们这个球队的特点十分鲜明,是传统的南美足球风格,而且球队中队员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比赛也极具观赏性,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新浪体育: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我们的国家队就和巴西队分在一个组中的。

  朱挺:巴西的成年队是世界第一,但是他们的青年队就不一定是不可战胜的。

  新浪体育:你是认为巴西青年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就认为这个签是上上签吗?

  朱挺:不是,我认为之所以将这个签定为上上签,是因为和其他球队相比,新西兰和比利时应该弱一点,这对于我们和巴西队比较有利。

  新浪体育:如果你们在最后一场对巴西队的比赛时,面对的是争小组第一的话,你们会怎么办?

  朱挺:对于这种赛会制的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往往一场比赛的结果就会影响整个全局,所以我们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我们如何打巴西队,则要看前他小组的积分情况,我们的赛制也比较理想,我们首先是要出线,在保证出线的情况下,才能做其他的想法和准备,如果赛程需要我们去拼巴西队的话,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巴西队,如果小组第二形势更好的话,那我们就会作出相应的战术调整。不过我认为这些事情现在谈都为时过早,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们的教练会在这些事情上作出准确的判断,并不需要我们球员去思考这些问题。这些事情,都应该听教练的。

  新浪体育:是不是我们抽到了一个不错的签,球员和教练对小组出线的信心树立起来了。

  朱挺:不是的,无论什么签,我们都要力争小组出线。现在看我们只不过是形势不错,但是真正能否出线,现在看主要是球队的表现。我一直对我们的球队充满信心,而且我认为我们必须对出线充满信心,有信心完成任务。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应该是3分。

  新浪体育:你了解其他两个球队吗?

  朱挺:新西兰和比利时都比较陌生,我们没有交手的经历,对他们机会是没有什么了解。不过我们有信心来源,董方卓对比利时的球队比较清楚,以后有机会在一起,我一定要向他了解一下比利时球队的情况,这是很好的资源,我们要利用好。

  新浪体育:球迷对这届国奥充满希望,现在抽签形势不错,大家的信心更足了,是否意味,你们的压力更大了啊。

  朱挺:当然,我们一直都能感觉到身上的压力,我相信每个进入到国奥队中的成员都十分渴望打好奥运会,这种压力是存在的。但是我们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我们的准备就特别充分,大家对克服各种问题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措施,我相信我们能够解决压力的问题。

  新浪体育:这届奥运,对你们来说,意味什么?

  朱挺:这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经历,也是人生成败的重要一环,可能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有可能留下终身遗憾的,这届奥运会,肯定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项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老榆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