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骁将列中超射手榜前茅 边缘人进球示威非他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国奥队已经开始了塞尔维亚之行,而这支队伍中的大部分人是各自俱乐部队的主力队员。也有部分杜伊喜欢的队员则在俱乐部坐板凳。另外,一些不受杜伊重用的球员在联赛中则有出色发挥,比如并列射手王的蒿俊闵,他还需要通过此次拉练接受考察。

  除去因伤缺席的孙祥、朱挺以及延缓赴塞尔维亚的李玮峰之外,国奥队此次共有21人前往塞尔维亚。在这21人中,周海滨、韩鹏、赵旭日、朱挺、冯潇霆、陈东、姜宁、刘健、蒿俊闵等人都已经是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队员。而苑维玮、王晓龙、沈龙元、戴琳、万厚良等人在大部分比赛里只能在替补席上等机会。

  和国奥队已经绝缘许久的蒿俊闵此次得以重返国奥队,正是凭借着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蒿俊闵目前以3粒进球和汪嵩、杰弗森并列联赛射手榜第一位。蒿俊闵的速度优势以及飘忽不定的跑位,为天津队赢得了不少机会。不过,这些在杜伊眼中并非好事,带球过多,防守过少,这些都是杜伊对蒿俊闵不满的地方。

  沈龙元则是另外一个例子。在国奥队中被杜伊视为主力队员的沈龙元在前三场联赛中都是替补上场,并在第三场比赛中打进了一粒世界波,沈龙元的表现欲可想而知。

  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在前列的国奥适龄队员还有一人,那便是进两球的郜林。此次郜林虽然跟随国家队前往美国参加拉练,但无论从规模和人员组成来看,国奥队显然是更受足协重视的,所以,郜林现在只能算是国奥队的边缘人物。国足主帅福拉多说,他会在这次拉练中重点考察郜林的表现,而对郜林更为熟悉的杜伊或许只能通过之后的联赛来进一步考察郜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