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成立国字号督训小组 金志扬高丰文再次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7:37  大河报

  □赵杰克

  本报讯 在2006年世界杯出线失败,女足水平全线下滑后,中国足球于2008年面临严峻的考验。虽然成绩不好,但是足球是国人最为关注的一项运动,对这块烫手的山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近期征求各方意见、特别是足协的意见后,近日正式宣布批准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国字号球队督训小组。

  而小组成员中包括两名国字号的昔日统帅金志扬和高丰文,而另一人则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曾经担任中国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赵书田。

  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将在28个大项302个小项中争夺奖牌,对于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国家体育总局没有给予硬性指标,“只要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不给奥运会添乱”。但是足球项目有着太广泛的群众基础,如果国奥队、中国女足进入前四名将对本次奥运会起着锦上添花的重要作用。

  据悉,这一督训小组将直接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管辖,除了以上提到的三人外,还有一名秘书负责协调工作。

  至此,督训小组将负责三支国字号球队训练的督训工作,任务相当繁重。但是督训小组的成员们也表示,虽然仅仅限于了解三支国字号球队的训练情况,适时提出训练建议。不过目前三支国家队都有自己的教练班子,能否欢迎总局派来的“钦差”?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