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帅意在打造他成终结者 国字号之尴尬老帅欲言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如果让天津泰达的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说说他对蒿俊闵的期待,他会告诉你他希望小蒿能成为前场之王,成为对手防线的噩梦。“蒿俊闵已经表现出了很好的助攻能力,但我希望他不仅是一个创造者,还要成为一个终结者!”

  雅拉宾斯基对蒿俊闵有很高的期待,这实际上可以从他对蒿俊闵的使用中就看出端倪。在他接手泰达之后,蒿俊闵就成为全队不折不扣的进攻核心,虽然他不是中路球员,虽然他还是一个20出头的毛头小伙,但这名泰达的右前卫是全队的助攻王,甚至是中超的助攻王,而这并不能让雅拉宾斯基完全满意,对他来说,仅仅能传球的蒿俊闵还不够完美,并且他也相信蒿俊闵一定可以表现得更好。

  “从我到俱乐部第一天起,我就注意到了蒿俊闵。现在我可以负责地说,他是中国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之一,而且完全具有成为中国最好球员的潜质。”雅帅对蒿俊闵的这番评价显然是相当高的。“就我对中国足球的认识来看,中国足球和球员不缺乏纪律和严谨,但创造力不足,门前的灵感不足,而我恰恰从蒿俊闵身上发现了这两点,这是非常可贵的,也是他的优势所在,我要帮助他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优势。”

  雅拉宾斯基认为,蒿俊闵的助攻能力已经具备一定的火候,但在得分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而这也是蒿俊闵成为前场王者的必由之路。“我认为,蒿俊闵不光能成为一个创造者,同时也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终结者。上个赛季,他只打进了5个球,这个数字对他来说偏低了。我告诉他,如果他能够在一个赛季有15粒进球,再加上助攻,他就能成为中国最好的球员。今年看来他有希望实现这个目标,毕竟两场比赛他就已经进了三个了。”雅帅给蒿俊闵定的标准确实有些高,以至于小蒿自己听到“15粒进球”时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但从中可以看出雅拉宾斯基对蒿俊闵的期待有多高。

  不过雅帅手上的这位核心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位置尴尬,虽是国字号常客,但却打不上主力,中澳之战甚至连18人参赛名单都没有进。对此雅拉宾斯基有些无奈,“这不是我应该回答的问题。”但他强调,“很少能有全能型的球员,既能攻又能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弱点。大家都在说蒿俊闵的防守差了一些,这是事实,这就是他的弱点。但对于一名教练来说,你需要用的不是队员的短处,而是他的长处。就蒿俊闵来说,我们需要让他在进攻一端充分展示出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有得分能力,我无法用防守的好坏来衡量他的表现,因为你不能让球员在比赛中做他做不到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