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跻身超男行列最让人意外 杜伊眼中的双线第二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尽管中国足协尚未公布国奥出访塞尔维亚的最终名单,但主教练杜伊之前就已经表示,他将召入6名超龄球员。据了解,超龄名单已经确定,即陈东、李玮锋、孙祥、刘健、韩鹏以及尚在曼城孙继海。只是孙继海能否得到俱乐部的许可成行,尚不清楚。适龄方面,郜林、蒿俊闵入围,而王大雷、陈涛等焦点球员都不在24人名单中。

  杜伊将于4月3日和助手沙萨、西米奇一起离开中国,一来算是休假,二来也需要提前回国落实拉练有关问题,因而杜伊早早拟定了出访名单。这份名单包括24名球员,另外考虑到中超还有两轮,有可能会出现伤病等情况,杜伊还列出了10名替补。

  在这份24人名单中,最值得注意的还是5名超龄球员。因为亚泰和国安将参加两轮亚冠,国足和国奥都不会召入这两队中的球员,因而杜震宇无缘塞尔维亚。杜伊除了将李玮锋和孙祥继续列入其中外,还将伤愈归队的韩鹏也首次召入国奥。真正令外界感到意外的还是陈东和刘健两人。

  之前,杜伊就曾表示,他想在各条线上都尝试一下超龄。在这种思路的指导下,杜伊选择了陈东。实际上,宗垒因为亚冠无法成行,李雷雷因故不在考察之列,陈东作为国足二号门将,入选也就很正常了。不过,正常情况下,国奥队恐怕很难将一个超龄名额留给门将,因而最终陈东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并不大。

  最大的看点,还是刘健。从位置来说,郑智无疑是未来国奥队进攻组织核心,此番刘健入选,顶替的也是郑智的位置。其实,去年10月份在佛山打完缅甸之后,杜伊就很欣赏刘健,尤其是看到刘健上报亚足联的名单上填的是“1985年”出生,杜伊就追问足协为什么不早推荐这样一位“适龄球员”。但后来得知刘健是1984年出生,足协在上报时填错了,杜伊才不得不放弃。

  在国家队里,尽管王栋的技战术特点与郑智有些相似,而且很早之前,国足内部就将他定义为郑智的替补,但杜伊更看重刘健的前插能力,所以这次又把他列入欧洲拉练的名单。

  据悉,杜伊希望孙继海能够前往塞尔维亚,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继海恐怕很难成行。这样,出行的超龄球员也就只有5人。

  国奥一行将于4月14日从北京启程前往塞尔维亚。期间,球队将在贝尔格莱德滞留1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