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潇霆满意首次全场秀 联袂李玮峰后防让人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49  球报

  特约记者文山昆明报道 0:0战平澳大利亚,尽管对手缺兵少将,尽管是高原作战,但是国家队一些位置上的“新人”,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福拉多仅仅夸奖了朱挺和姜宁,但是他忘记了另外一员大将,那就是后防线上,首次联袂李玮峰出场打满全场的冯潇霆。

  尽管开场仅仅几分钟,冯潇霆就因为动作过于凶猛得到了一张黄牌,但是此后他的表现完全可以说是优秀的。上半场数次拦截做得干净利索,38分钟的一次长传,朱挺的凌空抽射若不是没有打正,国足可能就此就首开纪录;而在禁区内和对手对抗的时候,冯潇霆也显得非常冷静——第44分钟,对手高速传球到禁区,接应队员在冯潇霆的严防下,只能将球软绵绵地顶到了宗磊的怀中;下半场冯潇霆似乎信心更足,阻截、抢断,都显示出大将的风范。第61分钟,冯潇霆得球之后,长传左前场找到郑智,郑智下底传中,险险制造了一次杀机。

  在国家队后防线上中卫断档的时候,冯潇霆这次属于肩负重任——在这场比赛之前,张耀坤、徐云龙先后因伤离队。这样国足实际上就剩下了冯潇霆和王霄两人,可以成为李玮峰的搭档。杜伊最终选择了年轻的冯潇霆,而后者也没有让他失望,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袋鼠军团,冯潇霆表现得相当稳重老道,或许这是杜伊的一大发现,尽管之前冯潇霆就被看做是后防重将的未来人选,但是近年来的伤病,确实影响了他的成长。但通过昨天这一场比赛,其实冯潇霆隐约间已经完成成长起来了,如果他不出现伤病的情况,那么很可能在未来国家队的比赛中,他会牢牢地占据一席之地。

  赛后,冯潇霆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毕竟是第一次在国家队打满全场,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还算可以吧!其实今天我们全队发挥得都非常好,可惜我们最终没能拿下比赛,这是最让人遗憾的。”冯潇霆认为,现在国家队欠缺一点运气的同时,队友们掌握机会的能力和对取胜的欲望,将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加强,“对手尽管强大,但是伤病和高原让他们受到了影响,我们今天错过了若干次可以取胜的机会。对于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前景,我还没有过多去考虑过,不过我和队友们都会尽力去做好——那就是日后的比赛,我们会在进攻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进行加强,我们会全力在6月份去尽可能多地争取胜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