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撼平袋鼠中国队集体沉默 谢亚龙无言神色略显凄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39  球报

  特约记者凤至报道 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中国队表现出的斗志和较高的技战术水准令球迷很满意。赛后,球迷们将掌声献给了中国队队员,唯独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一露面便遭来球迷的怒骂。球迷骂谢亚龙似乎成为一种惯性,女足内乱、男足成绩不佳,这一切都是导致谢亚龙走到哪里被骂到哪里的原因。

  赛后,中国队上下脸色凝重,都不愿意接受采访,直接走过混合采访区登上了大巴车。一向喜欢喋喋不休的领队蔚少辉也推开记者的话筒,摇着头只说了一句:“要认命呀!”此时,谢亚龙与南勇两位足协大员走过来,但他们也铁青着脸回避记者的提问。

  几分钟前,他们两人在中国队休息室内,微笑着面对国脚们,喜欢赛后吟诗抒怀的谢亚龙,这次选择沉默。但从他嘴角的笑意上,国脚们读出了一种满意的态度。南勇做了简短的总结:“大家踢得不错,让人看到了希望。这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两战拿到两分,都是从强队身上拿到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完成冲击世界杯的任务。”

  事实上,谢亚龙的沉默是被“骂”出来的。去年亚洲杯期间,中国队小组便被淘汰,最后一战惨败乌兹别克斯坦后,谢亚龙召集数十名中国记者,用吉鸿昌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名诗抒发情感。随后,他的矫揉造作引来国内一片骂声。今年2月在重庆,东亚四强赛前谢亚龙频频在媒体面前露面,并喊出了“三战全胜卫冕”的口号。然而中国队在重庆的表现让他们在球迷心目中的信任度降到最低点。就在重庆,谢亚龙的故乡,他被家乡人用最难听的话骂得流出了眼泪。

  可是在昆明,选择沉默的谢亚龙仍逃不过球迷的怒骂,就在比赛结束后谢亚龙迈出体育场大门的时候,球迷们看到他之后马上高声叫骂起来,“谢亚龙下课”等呐喊声此起彼伏。这位足协掌门人神色凄凉地登上大巴车,马上拉上了窗帘,呆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

  “球迷到底要怎样才满意呢?”谢亚龙曾经这样问身边人。也许等到谢亚龙参悟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时,中国足球才可能真正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