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贝克:高原优势全被你们浪费 中国队只能追球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昆明涉险获得1分,但是显现遭遇点球绝杀的惊险并没有能够让维尔贝克闭上嘴巴。在比赛之后,维尔贝克向澳大利亚媒体透称,本场比赛事实上澳大利亚完全占据场上的主动,而将中国队玩弄于股掌之中。

  在缺少了所有攻击手之后,澳大利亚队更像是一支被拼凑起来的球队。但是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没有被昆明拓东体育场数万名球迷的呐喊声所击垮。在施瓦泽做出了那个可能造成绝杀的点球后,澳大利亚队也在中国上演了“袋鼠版”的《虎口脱险》。事实将证明这一分队与澳大利亚队将是多么宝贵。

  就算是澳大利亚队和他们的媒体,也不曾否认他们出征昆明的这支国家队甚至找到不到一个值得信赖的前锋。在澳大利亚媒体看来,尽管澳大利亚队排出了一个3-4-3的阵型,但是维尔贝克依然保守的想要守住一分。澳大利亚媒体《时代》就指出,维尔贝克的首发中实际上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前锋,这无疑是一场赌博。但与澳大利亚队形成反衬的是中国队的更加保守。赛后,这也让获得一分的维尔贝克对自己的战术颇为得意。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事实上我感到非常惊讶!”维尔贝克说,“我本来已经准备在开场的15到20分钟内承受中国队凶猛的进攻,但是在这个阶段我们却一直控制着皮球,他们则是跟在球后面跑,所以我们打得很流畅。”

  “他们让我们随意控球,这种情况真是让我高兴极了!”维尔贝克强调说。

  逃过了点球之难,维尔贝克的表演欲似乎一下子被激发了出来,面对澳洲媒体,这位最近以大嘴闻名澳洲足球界的主帅也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演讲,而每句话的画外音都直指杜伊在战略制定上的失策。“我本以为对手会给我们相当大的压力,因为这毕竟是他们的主场,他们知道我们面临高原作战,他们知道我们经历了漫长的旅行。如果是我,我将利用这些优势‘杀死’我的对手。但是事实上他们让我们控制比赛,这真是太棒了!”显然,出残阵从高原主场取得一分,维尔贝克有着讥讽自己同行的本钱。

  不过在此前,维尔贝克一支号称自己的球队将在中国队的主场全取三分,而最终他却还是默认了取得一分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毕竟他的许多球员都是在比赛开始前的48小时内才感到球队报道。不过,澳大利亚队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在施瓦泽封堵了邵佳一至关重要的点球后,卡尼却没有能够把握住布雷西亚诺创造出来的机会。

  不过,尽管丧失了客场取得三分的机会,但是维尔贝克还是对自己的球员的发挥表示满意。“是的,我们获得了两个好机会,但是在比赛期间,我认为我们获得一分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能够获得一分,我们都认为这是个非常不错的结果,我对我的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他们做的不错。”维尔贝克说。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