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韩半岛之争和气收场 虹口体育场成韩流表演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2: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曹亘上海报道

  昨晚的上海虹口足球场显然已经被韩语所占据。因为平壤方面拒绝在比赛前奏韩国国歌、升韩国国旗,国际足联仲裁将朝鲜队的该场主场赛事迁移到上海。

  据悉,昨天晚上虹口的入座率达到了惊人的两万五千人以上——而且黄牛票平均价上了200元人民币。

  “Rain的演唱会?”昨晚下班高峰,很多韩国人挤进了前往虹口足球场的轻轨,不由让人联想到“韩流”。只是这场“韩流”的主角是“Park(朴智星)”不是“Rain”。不到六点,大量身着红色的韩国球迷挤进了虹口足球场,他们是有组织地从韩国本土而来,他们占据的正是申花蓝魔以往占据的旗杆背后的看台。而朝鲜球迷则身着统一的白色,坐在主席台的对面。很显然,尽管名义上是朝鲜队的主场,但是全场更多的是喊着“大韩民国”的年轻人。“这个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球场不错,气氛也不错。”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评论道,“当然,我们更喜欢能够在祖国比赛。”

  顺利地升国旗、奏国歌,整个90分钟过程,对于双方而言攻防并不算十分流畅,甚至精彩程度比起东亚四强赛的时候还有所下降。但是球迷的热情依旧,多位西方记者把目光转向了“红魔”的表演。

  0比0的比赛并非缺乏高潮,而当晚的高潮也并非来自赛事本身。当来自中东的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时,所有球迷起立为双方球员鼓掌。此时,韩国队的球员依次朝着各个看台的方向鞠躬,在朝向主席台对面的朝鲜球迷方阵时,全场掌声雷动,而朝鲜方阵也纷纷拿出了朝鲜半岛的旗帜挥舞。此时,朝鲜队的球员准备下场,而朝鲜队的官员和教练让球员们重新回来,向旗杆后的“红魔”的致意,这番民族间的交流同样引起了共鸣。“我们虽然没有赢球,但是谁也没有看到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