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窒息三秒球迷泪洒看台 平局中仅一亮点深获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2:3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2008年3月26日,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一个无奈的结局。

  第88分钟,邵佳一点球意外失手,煮熟的鸭子飞了!昆明拓东体育场的上空弥漫着无奈和遗憾和。球迷们一度“谢亚龙下课”的狂喊,诠释着一种对胜利的拥抱和渴望。3分变1分,6月份高原优势不再,无异于放虎归山。

  “像斗牛士一样无畏!”

  11点,某间会议室里静寂得有些可怕,中国队所有成员都在等待杜伊宣布最终的出场名单,这是决定球员荣誉的时刻,谁都想成为场上的那14名幸运儿。杜伊开口了,11名首发主力让国家队内部人士也有些目瞪口呆:姜宁、朱挺、孙继海等三个人的位置进行了乾坤大挪移;一直被强调当作替补使用的韩鹏出任4231战术体系的单箭头;王栋、蒿俊闵两名技术型球员坐上看台;08国奥球员几乎占据半壁江山。杜伊一声令下:“所有人要向斗牛士一样勇敢无畏,我们要死拼前60分钟,决胜后30分钟。”

  12:00 球队大巴驶向距离只有10分钟的拓东体育场,有的球员脸色凝重,有的球员一脸失意和落寞。杜伊的秘密阵容,让众多人士忐忑不安,老头在上车之前画了“十”字,祈祷自己的“关门阵容”能够击溃内忧外患的袋鼠军团,早早奠定出线的基础。体育场内的小商店都已经关闭,体育场外的饭店内都挤满执勤的警察和即将进场的球迷,人满为患。许多人都说:“营造一个魔鬼主场,吓死澳大利亚队。”

  12:10――13:00,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球员都在休息室内做着必要的准备活动。屯兵1900米高原25天的中国队,或许再次创造一个“高原神话”。杜伊和福拉多显然也崇尚神话,他们两个人对2001年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情景问得一清二楚,并且一直希望再次讨得好彩头。杜伊甚至用中文对自己的球员说:“祝大家好运!”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朝着中国队既定的目标前进。

  “张帅那球太有自信了”

  13:56,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杜伊突然抱住福拉多,显出兄弟的亲密无间。这个POSE足足保持了2分钟,老头想用这种特殊而直观的方式告诉大家,他们是一个团结的战斗的集体。之前面对全体队员,他微笑着说:“比赛结束的时候,大家会收到一个巨大的礼物。”3分,这是杜伊在25天的时间里反复强调的目标,以至于国家队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一个无形的“3”字。

  14:00,来自阿联酋的当值主裁吹响了开场哨。中国队的球员进入状态比较快,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利用体能和速度冲垮对手。遗憾的是,澳大利亚的球员不着急,他们频频在后场倒脚来节省体能,然后伺机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来打反击。2分钟后,对方的球员踢倒张帅,杜伊跳起来向第四官员表达不满,领队蔚少辉也上前施加压力。第8分钟,冯潇霆迎面飞铲对手的汤普森,得到一张黄牌。3分钟之后,汤普森在无人贴身情况下突然躺倒,迅速上场的澳大利亚队医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场上硝烟弥漫,开始有点火药味。像2月6日伊拉克开场不久就损失主力前锋尤尼斯一样,汤普森下场让澳大利亚的中前场有些吃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