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核心受伤消息竟遭封锁 维尔贝克谨慎过头如愿取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2:13  体坛周报

  0比0的结果,让我们这些赛前为澳大利亚队感到担心的记者们多少松了口气。因为在赛前,我们对澳队最理想的结果就是拿到1分。这倒不是因为我们对澳大利亚队没有信心,而是这一次的情况与一年前的那场胜利相比有了太多的差异。

  因为是高原比赛,所以这对我们的球员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们知道在高原进行比赛对澳大利亚队特别是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意味着什么。但是,真正对澳大利亚队形成考验的,确实赛前有这么多的球员受伤,特别是在上周末那轮联赛之后,从卡希尔到麦克唐纳、到肯尼迪等都无法归队参赛。这从一开始就让我们对这场比赛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但抵达昆明之后,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本土前锋德杰特也受伤了。本来,还想着至少还有科威尔,但谁能够想到,科威尔在之前与新加坡队的一场热身赛中也受伤了,但球队一直封锁着消息,直至赛前,科威尔无法出场之后,球队方面才向我们通报了这个情况。用这样一个阵容出战,我可以这么说,这是我这些年来见到的阵容最不完整的一支澳大利亚队。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维尔贝克采用了一种正确的战术,与中国队周旋了90分钟,最终确保拿到了1分。显然,没有比这更让我们满意的了。特别是汤普森下场之后,澳大利亚队已经没有前锋了,用这样的阵容,能够有进球,恐怕只能是一种奢望。但我们用顽强的防守,确保了这1分。

  说实话,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这主要是指中国队的战术。面对澳大利亚队这样一个阵容,我们本来想着中国队肯定会更加主动,也肯定会更加积极,给澳大利亚队后防以足够的压力。但是,中国队在比赛中同样也显得很是谨慎。这大概是中国队过于求稳了,而不是从一开始就更加主动地给澳队制造麻烦。

  1分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显然是非常乐意接受的,但对中国队来说,1分也许意味着今后的比赛将更加困难。不过,我还是希望中国队能够和我们澳大利亚队一起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