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血染赛场赢得杜伊信任 他不是中国的格罗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8: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他不是意大利那个“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因为赛前杜伊“遏制对手边路进攻、边后卫不要随意插上”的要求,他整场比赛没能进入对手的禁区,他只是在第86分钟把球传给了插入禁区的曲波,让后者直接面对门将创造了点球,完成了“伟大的左后卫”该完成的任务;他只是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拼出了血,阻止了对手在禁区里的射门。“我可不是什么伟大的后卫,那个球我已经拼了命了。”赛后回忆起这次险情,孙祥还有些后怕。

  下半场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对方18号球员布雷西亚诺,在禁区左侧下底将皮球敲到中路,跟上的11号卡尼正准备直接面对门将宗磊,孙祥从身后杀出,在孙祥的干扰下,这次极具杀伤力的险情被成功化解。这次险情连替补席上看球的球员都惊出的一身冷汗,一名工作人员甚至用双手捂住了眼睛。“那个球我已经拼了命了”,孙祥赛后回忆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挡住对方的射门。”结果卡尼根本没有料到身后会有人高速杀出,原本打算轻松打门的他一脚踢在了孙祥的脚后跟上。不过为了防守这次进攻,孙祥的头也重重地撞在了卡尼的右肩上,身高马大的卡尼把孙祥的鼻子撞出了血。“当时一下子倒在地上,是因为血从鼻腔里流进了呼吸道,一下子憋住了,喘不过来气,所以队医上来帮我拍后背,又用纱布暂时止住了鼻腔的出血点。”

  “其实也是咱们队运气好,不能完全说是我的功劳。”孙祥说:“对方18号传球的时候,咱们的禁区已经完全空了,所以那个卡尼想把球拿好再轻松射门,给了我干扰他的机会。袋鼠下半时体能确实明显下降了。”

  此前因为有消息称,杜伊对孙祥的状态不够满意,考虑用孙继海取代孙祥的位置,孙祥本人也一直憋着一口气,希望重新在杜伊面前证明自己。上半场中澳两队大多数时间处于僵持状态,也只有孙祥曾经传出过两次有威胁的传中球。除了给曲波的传球,下半场孙祥在中场左路吊给郑智的一脚传球更是堪称神来之笔,可惜郑智操之过急,将球打飞。对于自己的表现,孙祥说:“如果调整到最佳状态的话,那几脚传中应该能够落点更准一点。”

  除了要在杜伊面前证明自己之外,孙祥还有一个私底下的比较对象,那就是此前在埃因霍温的队友库里纳。身穿5号球衣的他本场比赛里司职右中场,正好与孙祥对上号。不过在比赛里孙祥并没有给这位老队友什么面子,多次成功拦截对方的突破。赛后库里纳主动上前与孙祥交换了比赛球衣。双方还用英语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孙祥祝愿库里纳能够跟随球队夺取联赛冠军。而库里纳则告诉孙祥:“如果顺利的话,下周冠军归属就可以水落石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