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李承鹏做客:三海归谁最出彩 锋线乏力怀念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17:00,《足球》报记者李承鹏与前国脚高峰做客新浪网就26日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与广大网友探讨,并对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景作了一番展望。

  主持人:郑智表现怎么样?

  高峰:我觉得从整个比赛来看,我觉得他发挥的要说打分来说最多也就是60分,因为他没有把自己整个能力发挥出来。也就是传了一脚特别好的,就是用左脚直塞给朱挺,这能体验出他的一种作用,其他时间我看他和场上,我觉得有点高原他不适应,从跑动来说给人的感觉就比较沉。

  李承鹏:大智是感冒了,流鼻涕,他自己也说昨天根本跑不动了,他说我要是不换下来我打这个点球也打不进,他自己脑子也晕,身体也沉,整个做不出来。

  主持人:说实话,韩鹏昨天踢的也是够努力的。

  高峰:很努力,最起码他身高在那儿,你就是一个身高的球员你能抢到球,说明你发挥到你的作用了,另一个,他上半场刚开始的时候打了一个任意球,我觉得这都是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讲,你打前锋甭管个儿高个儿矮,你得有这个精神,最后他体现出来了,我觉得他也可以。

  李承鹏:其实韩鹏上场比较冒险,因为伤还没有全好,还带着伤上的,我讲他另外一个话题,中国其实个子高大,能拼能顶的球员也不仅一个韩鹏,比如郜林,如果都指着韩鹏一个人打的话会把他累崩溃的。我觉得人选越多,你的战术会越丰富,这一点韩鹏是很不错的。

  主持人:昨天特别巧,也特意提到今天这种场合就特别适合用郜林这样的人,你对郜林这个球员有没有特别的印象?

  李承鹏:中国很多球员一开始挺有天赋的,后来不知道怎么着这个人就会消失掉了,像高峰这样的是属于后来活过来的(笑)郜林据说也是因为纪律问题,打架问题,等等问题逐渐就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反正最后一次我知道他比较大的新闻,是因为国奥在英国拉练打架,打架当然是不好的,但是该打不打更不好(笑)我觉得最大的错误不是他们打架,是没打过,而且你因为他打架就让他淡出国家队,我认为这是一个足球界的笑话,如果郜林这一年保持非常好的状态,昨天韩鹏下来以后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替补,所以我觉得确实是这样的,包括小毛,他有他的特点,也有他的弱点,昨天那个时候姜宁三次抽筋,朱挺就回不去了,高峰现在主要在广州(笑)

  李承鹏:我是非常遗憾的,后来我写稿不知道怎么写,我博客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我说不行口头博客,就是说以后我们再也碰不到除夕之夜那么弱的伊拉克队了,也碰不到3月那么弱的澳大利亚队了,等到6月份澳大利亚海归全回来就没法打了,所以到嘴的鸭子就跑了,也是天意。

  高峰:我觉得不是特别遗憾,因为踢的真还是不错,因为我们有好几个机会,就是你本身球刚丢了,然后反抢反击,相比我们自己也没注意这点,宗垒那个球也是发挥的好一点,如果说宗垒发挥的不好的话,那个时候比分要真的是在1:0的时候我们下面就更难进,因为澳大利亚这个队它主要是在传球,倒球之后,有机会伸一下。所以说我觉得这些队员发挥的都不错,从整个场面来看,我觉得打的不错。

  李承鹏:昨天发挥最好的孙继海,关键是扑出去了,最好的张帅,最好的孙祥,最好的姜宁,最好的朱挺,最好的韩鹏,可能就是觉得大智好像还没有达到最巅峰的状态,他也基本完成了任务,佳一遗憾,没进点球。所以引发一个什么问题?我觉得海归的问题,不是说海归不好,继海踢的很好,但是佳一好像上去好像是脚很冷的时候踢不进去,其实海归这个问题我当然也不是说揭内幕,我只是说一种现象,就是说队里面很多队员对于是否一定要迷信海归有自己的说法看法,朱指导时期的时候也是海归和本土队员的怎么使用的方法,就是怎么样适合他具体的身体状况,这个以后还得多看一下。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