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的受伤意外打乱战略布置 杜伊棋差一着让先生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上半场中国队略占上风,并且拼掉了澳大利亚人的体力和锐气,应该说杜伊的目的初步达成。但他唯一没想到的是,周海滨受伤必须要下场,占去了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使得奇兵杜震宇无缘登场,给袋鼠致命一击。这也许是本场杜伊最大的“漏算”。

  在杜伊的计划中,三个替补名额是给邵佳一、曲波和杜震宇。上半时耗掉澳洲人的体力,下半时让这3名生力军上去终结对手。邵佳一与曲波分别替换体力不足的郑智与韩鹏,杜震宇则可能换下姜宁。

  在比赛中,邵佳一果然替换下了郑智,曲波则换下了韩鹏。曲波上场时,对方体能已经下降,曲波充分发挥了速度优势冲击对方,他除了创造一记点球机会外,还有两次颇有威胁的射门。但原计划中的杜震宇,却没有出现,因为此前周海滨已经占去了一个换人名额。

  杜伊一向对周海滨偏爱有佳,赛前在赌他时,是打算让其打满90分钟。但是在上半时比赛中,周海滨又在一次拼抢中拉伤。杜伊注意到了这一点,上半时临近结束时,替补后腰肖战波就开始进行准备活动。

  中场休息时,杜伊并没给队员们在战术上进行过多调整,只是鼓励队员们,“上半时的表现相当不错,下半时应该坚持这个打法,但要注意一点,就是更好地分配好体能。”杜伊还走到周海滨身前拍了拍他肩,什么话也没有说,但很显然是告诉他“继续坚持”。

  但是周海滨最终还是没能挺住,第61分钟,杜伊不得不用肖战波换下他。按照事先的计划,除了邵佳一和曲波外,杜伊的这个换人名额是打算留给杜震宇的。早在赛前,杜伊就曾找到了杜震宇说:“我想把你留在下半时,用你去突击对手。你也一定要做好准备,为我们的锋线创造出机会来。”遗憾的是,这个计划因为周海滨的受伤而打乱了。

  在随后的比赛中,姜宁虽然在场上很努力,多次从边路传球转移,但全部因为体能不支而未果。而且,姜宁还因为抽筋,两次倒地导致比赛中断。如果没有周海滨的意外,或许杜震宇就可以按照原计划换下姜宁。比赛最后十几分钟,澳大利亚人体能明显不支,这时每个人都怀念在边路冲击力十足的杜震宇,但现在这些只是空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