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点评中澳战:中国队不是拿到1分 而是丢掉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23  东方体育日报

  看完了昨天的中澳大战之后,米卢的心情就变得低落起来,在他眼中,昨天的平局,不是让中国队拿到了1分,而是丢掉了2分。

  在中国,米卢或许是畅通无阻的,所以在拓东体育场,仅凭着这张脸,博拉就可以去到他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不过,昨天比赛过程还是让米卢感觉有些遗憾,因为最后时刻的点球射失,中国队唾手可得的3分变成了1分。

  赛后,“神奇教练”难掩失望的表情:“有人说中国队得到了1分,但我认为中国队失去了2分。想想中国队在这个小组目前的形势,看起来,我们依然活着,但是今天的平局,已经把6月初和卡塔尔的比赛升级为了生死战。”

  是役,澳大利亚队的表现让米卢感到吃惊,因为这不仅是一支强大的球队,还是一支充满智慧的球队。“他们在失去了许多关键球员后,依然保持着比中国队还要强大的整体实力,全场,更是获得了两个必进球机会,而中国队只有一个(点球)。可以说,他们的表现,出乎我的预料。澳大利亚球员利用自己的意识和经验,克服了高原上的种种不适,他们选择了一种最节省体力的方法来踢球,真让人刮目相看。”

  在米卢眼中,澳大利亚队的这个平局无疑是成功的,而中国队今后的形势则会变得相对困难,因为客场挑战卡塔尔,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卡塔尔主场作战,又有实力很强的四名外援加盟,他们绝不会是第一轮客场对阵澳大利亚时那个样子。无论如何,中国队要对比赛作充分、细致的准备,也要做好最艰苦的打算,因为留给中国队的就剩下这最后一个机会了。接下来,我们还必须在主场战胜卡塔尔和伊拉克,因为两连胜是获得出线的最基本要求。”

  在看完了这场比赛之后,米卢也将启程回国,不过他也表示,6月份还会回中国,与国家队“并肩作战”。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