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邵佳一应该罚点球 他面对的压力你无法体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2: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中澳之战结束之后,所有人的心里第一个词就是———如果。如果那个点球不让邵佳一主罚会是什么结果?现实当中没有如果,而在杜伊与福拉多当中同样没有,赛后的复盘当中,两人都承认在当时的情况下,邵佳一去主罚点球是最好的结果。

  “我们没有安排邵主罚点球。”杜伊在赛后说,“但在当时的情况下,邵佳一的确是最适合主罚这个点球的球员。他是队里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他有着在德国踢球的经验,他自己有着主罚这个点球的愿望,为什么不让他罚呢?”杜伊反问记者。

  “为什么你不指定其他人主罚?”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杜伊笑了:“如果我能知道邵罚不进这个点球,我肯定会让其他人主罚的,但当时谁又知道这个结果呢?

  而且当时邵刚刚上场20分钟,他的体力正好,最适合主罚点球。其他人……肖也可以罚这个球,但是他没有上前去把球拿过来。曲波也是刚刚上场的,不过罚点球好像并不是他的特长。”

  杜伊并没有责怪邵佳一,他说:“其实罚丢点球在大赛里面太正常了,我只说这就是足球,这里面不应该过多地责怪邵,他身上的压力比人们想像的更大。”

  福拉多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也对记者说:“邵当时是新上场的球员,他的体力充沛。另一方面他也是这个球队的核心球员,由核心球员主罚点球应该是一个传统。我知道邵是一个出色的定位球手,他的脚法不错,而且他以前在中国队也主罚过点球,我找不出当时不让他罚球的理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