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瓦泽:不都是李玮峰罚吗? 中国队过于尊重我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中澳之战最有争议的,无疑是终场前曲波在禁区内获得的那个点球。但遗憾的是,邵佳一未能把握机会,一击毙命。而将佳一主罚的点球扑出的澳队名将施瓦泽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我不认为那应该是一个点球。”

  “应该承认,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难度比较大,因为在高原,又是客场。所以,我们赛前做好了各种充分的准备。本来,我们想着中国队会从比赛一开始就给我们制造麻烦,而且会马上以凶猛的进攻来与我们周旋。但是,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并没有从一开始就给我们施加压力,直至最后时刻的那个点球,才算对我们形成了实质性的威胁。所以,我很吃惊,中国队居然没有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中。”施瓦泽有点不理解。

  “但是,在我看来,那个球根本就不应该是点球。可裁判却认为那是!尽管我与裁判交涉了,但他依然认为那是一个点球。当然,裁判有权作出那样的判罚。不过,我还是把点球扑了出来,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的脸上有一丝得意,“你知道,比赛结束后所有队友都在说,我那次扑救太关键了,我很高兴。事实上我没有想到会是邵佳一来主罚,因为赛前有人告诉我通常都是李玮锋主罚点球的,而且他最习惯的就是右下角。当我扑救时,我并不知道你们的罚球队员将如何处理,我只是伸直了身体。而更重要的是,我的第二反应也很快,把球压在了身下。就这样!”

  对于高原是否有影响的问题,施瓦泽表示:“其实,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并不是什么高原,而是16小时的旅行以及时差。但是,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因为我们适应了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比赛。而且我想,高原比赛同样也对中国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给我们更多压力。我想,这大概是中国队过于尊重我们澳大利亚队了。”

  施瓦泽表示,澳大利亚在这场比赛中拿到1分,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两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同样,中国队也有机会。我觉得这个结果对双方来说都是很公平的。我们还有4场球,我想,那肯定是更为艰苦的旅程,但能在客场如此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拿到1分,我们已经无法要求更多了。”

  对于自己,施瓦泽很骄傲。“能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做出如此重要的扑救,这是我额外的收获。”当然,他还是把更多的赞誉送给队友:“我们在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如果输掉比赛,肯定是不公平的。在我看来,我们原本应该拿下!整个球队今天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尤其是当我们想到这是在高原,每个人都经过长途奔波,而且大家在一起的训练时间也相当少的情况下,我认为,所有人的表现都是完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