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主帅:中澳战平是个好消息 要去中国拿回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源波多哈报道

  在1比1被中国逼平后,原伊拉克主教练挪威人奥尔森下课,伊拉克功勋教练阿德南再度上课。26日与卡塔尔比赛前,当这位主教练惊奇地在多哈看见中国记者,“我怎么都躲不开中国人的追踪!”他笑着说:“自从我2月份接手伊拉克队后,这是中国记者第一次采访我。”

  据了解,伊拉克队在24日才从科威特出发,匆匆抵达多哈来适应卡塔尔的比赛场地。24日晚上抵达多哈后,伊拉克全队没有休息,便直接乘坐卡塔尔足协提供的大巴抵达训练场开始训练。在被中国队逼平后,伊拉克人极度渴望一场胜利。但是24日,“狡猾”的卡塔尔人也玩了一个“花招”,卡塔尔足协并没有安排伊拉克队进入正式比赛场地——萨德体育场训练,而是把伊拉克队放在了另一个场地训练,让伊拉克人高涨的热情瞬间被浇灭。

  直到25日晚,伊拉克队才“有幸”进入了萨德体育场适应场地训练,还没完全热身,就匆匆结束,这种适应场地的方法,对于第二天就要开始的比赛基本上没有帮助。

  阿德南此前曾数次执教伊拉克国家队,2004年,他带来国家队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上小组赛力克实力强劲沙特,虽然在4分之1决赛不敌中国队,但是那一届的伊拉克队勇于拼搏的精神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那时的主力队员基本都在阿德南目前的带领的这支伊拉克队中。而后,阿德南在同一年使伊拉克队在雅典奥运会创造奇迹,闯入四强。

  对于这次临危授命再次成为国家队主帅,阿德南认为这是伊拉克人民再次把荣誉献给他。对于此前有媒体称伊拉克队2月与中国队比赛时表现不佳,是由于队员和教练以至队员之间存在很大分歧一事,阿德南也给出了回应。他说,“伊拉克队一直就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无论是在与中国队比赛前还是比赛后,全队都很团结,没有分歧。”

  说起这支队伍,阿德南就非常骄傲,他表示目前的这支伊拉克国家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很多队员是他从小带起来的,他们参加过很多大赛,参加过雅典奥运会。阿德南特别向记者表示,他和目前队中很多队员的关系都很亲密,这将帮助伊拉克队战胜目前的困难。“我相信伊拉克队能够给国家带来新的荣誉。”阿德南说。

  与中国记者谈话,阿德南自然离不开中国队这个话题,他对数小时前结束的中澳之战非常了解,他表示:“我现在还没时间去观看这场比赛的录像,但我肯定仔细观看这场比赛,分析两支队伍的优劣。”

  当记者进一步问他,如何看待中澳之战0比0的结果时,阿德南笑了:“说实话,这对我们是一个好消息,但谁知道呢,我们也必须一场一场的拼,这场与卡塔尔的比赛,我们就不能输。”

  虽然对自己球队有信心,但阿德南同时也承认,在去年亚洲杯上取得冠军后,伊拉克队实力出现了明显下滑,“各国足球队的实力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出现水平下滑也是一个自然现象。”但他表示,目前伊拉克的实力已经停止了下滑的趋势,他强调:“下次客场来中国,凭伊拉克的实力完全可以战胜目前的中国队。上次在迪拜我们没有做到,下次我们将去中国拿回三分。”

  在20强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卡塔尔队在墨尔本客场0比3不敌澳大利亚,而伊拉克却在主场被中国队1比1逼平。这已经说明卡伊之战是一场双方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对于这四支队伍组成的死亡之组,阿德南认为,这并非一件坏事。“这是这次20强赛中实力最强的小组,但是这实际上给每个球队同样的出线机会,因为没有哪一个队的实力比其他队高太多,所以4个队有着同样的机会来竞争,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

  对于同组的强劲对手,阿德南表示他尊重每一个对手,但他有着更多的责任,只有胜利才能给在战火中的伊拉克人民带来欢乐,“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是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在遭受着非常困难的局面,可以说伊拉克足球的胜利,是被蹂躏的伊拉克人的唯一欢乐,这是我们全队打好比赛最大的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