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贝克:三后卫足以对付中国队 6.22绝不放过你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49  体坛周报
维尔贝克:三后卫足以对付中国队6.22绝不放过你们

(残阵出击高原拿一分 维尔贝克偷着笑)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怀揣着1分,维尔贝克终于可以舒展一下自己抵达昆明以来紧皱着的眉头了。在缺少了这么多的海外球员的情况下,又是在客场高原作战,不但没有输球,反而还拿到了想要的1分,维尔贝克自然感到满意了。不过对于6月22日小组赛最后一场主场迎战中国队,维尔贝克表示:“我们将以完整阵容出战,一定要击败中国队。”

  “0比0,我满意!”

  TITAN:对于0比0的结果,你感到满意吗?

  维尔贝克:早在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我们很早就进行了准备,尤其是在战术上。我觉得我们在比赛中充分表现出了我们的技战术,我们控制住了整个比赛,在战术上应该说是很成功的,尤其是在防守战术上,我们做得更好。所以,在整场比赛中,我们很努力地去争取比赛的结果。尽管我们很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在比赛结束之后,面对0比0的结果,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我为我的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努力而感到骄傲。

  >>赛前,尽管你一直公开表示要全取3分,但从整个球队的战术部署来看,你似乎更想的是1分。

  <<不,我们在参加任何一场比赛之前,想到的都是3分,要争取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也不例外。当然,我也必须要面对现实。例如,在这场比赛之前,谁能够想到我们有4名前锋队员会因为伤病而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谁又会想到在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之后,我们队里唯一的一名有经验的前锋又会受伤下场呢?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能够取得进球也就很正常了。但是,我们在比赛中还是创造出了两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一次是布雷西亚诺,一次卡尼最后时刻绝杀的机会。面对这些,我觉得我们是可以接受1分平局这个现实的。

  >>在之前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你就采用了相对更为稳妥的策略。而在这场比赛中,你其实采用的是和客场对新加坡队同样的策略。

  <<我们在这场比赛之前,制定的策略就是先在上半时想办法争取尽可能地控制住球,因为在赛前,我们想着中国队或许会给我们以更多的压力。应该说,我们在上半时的策略基本奏效了,我们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以此来减少我们队员的体能消耗,而且,我们也在比赛中打出了一些不错的配合,给中国队施加压力。然后,我们准备在下半时等待机会,希望能够有进球。总体来说,我们的策略是成功的,对于最终的结果,我也是满意的。特别是,我们澳大利亚队总共只有两天的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而中国队为了这场比赛,之前已经进行了两个半月的集训。

  “我们很适应高原”

  >>在之前与卡塔尔队和新加坡队的热身赛中,你采用的都是442或者说433的战术,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你采用的是三后卫的战术,改打343。这是为什么?

  <<这也是我们针对中国队的特点而专门设计的。要知道,中国队一般喜欢两前锋战术,而且长球多、高球多,我觉得用三后卫足以对付中国队的两个前锋。事实上,在整场比赛中,我们的后卫也做得不错,并没有给中国队前锋以太多的机会。

  >>你觉得中国队选择在高原进行比赛,对澳大利亚队有太多的影响吗?

  <<我曾说过,因为中国队害怕我们澳大利亚队,所以在赛前想尽了一切办法来消耗我们的实力,从而使得中国队有更多的机会。但比赛结果已经说明了一切,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很快地适应了这里的情况、这里的条件。而且,我觉得高原比赛对于中国队同样也有影响,中国队并没有因为在高原比赛而占到太多的便宜。不过,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裁判判罚给中国队一个点球,你如何看待这个点球?

  <<我只能说,我距离当时的事发地点太远了,大约有6、70米,因为看不清,所以我无法说更多的东西。也许,几率应该是50%对50%。但是,我们的门将做得非常出色,他扑出了这个关键性的点球,确保我们拿着1分离开这里。在这个点球被扑出之后,说实话,我对拿到1分已经非常高兴、非常满意了。

  >>在这场比赛拿到1分之后,澳队后面将有4场比赛,你觉得澳队能够提前获得出线权吗?

  <<主场拿到了3分,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客场拿到1分,两场比赛之后,我们已经拿到了4分。我曾经说过,澳队这次参加预选赛的目的是拿到12分获得出线权。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依然会有很好的机会。我对于澳大利亚队从这个小组出线是很有信心的,而且,我也相信澳大利亚队一定能够出线。在经历了这么困难的客场比赛之后,我们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后面的比赛。

  >>在整个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将客场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你如何看?

  <<我想,等到了那个时候,我们肯定会以更完整的阵容来出战中国队,我们届时希望能够在主场击败中国队,从而出线进入十强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