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谈起点球福帅很烦很着急 英语答问让澳记者哑口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15  深圳特区报

  昆明3月26日电

  福拉多出现在发布会上,点球罚失自然是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面对中国记者的提问,福拉多表示:“我不想批评任何球员,因为今天主罚点球球员不管经验和脚法都非常出色,但很遗憾。”

  大家都以为话题将就此结束,但一位澳大利亚记者却突然杀了出来刨根问底,“中国队此前进行过点球训练吗?这是否证明你们此前的训练质量有问题?”这个问题正好一针见血地直指福拉多的痛处,从不说英语的福拉多决定用对方的母语跟这位记者“单挑”:“我踢球时就是最好的罚球手,知道很多罚点球的规律和方法,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也跟队员们讲过,但每名队员在执行时,也有自己对罚点球的理解,所以可能会出现失误。”不等翻译成汉语,福拉多继续用英语向对方展开连珠炮式的攻势,“我们平时练过点球,但训练和比赛的气氛不一样,可能是我们对点球的训练氛围过于轻松,队员也不够认真,所以才连续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一通快攻过后,或许是不想再与对方周旋,福拉多又谈起了以后的改进方法,一口气说完了所有对方想听到的话:“从现在开始,我们在点球训练上一定会认真起来,不过两场比赛连续点球不进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