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赛后致歉对不起球迷 施瓦泽道出扑出点球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不自信。”昨日,邵佳一用来被队友读懂的眼神,却被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准确破译。于是,施瓦泽在倒地扑向左边的同时,下意识地横着踢出了一脚,挡住了邵佳一射向中路的点球,然后牢牢将球压在身下。这一刻,看台上愤怒踩烂充气棒的声音,让拓东体育场像冰窖般冷酷,接下来就是例行的“谢亚龙下课”的喊声……

   邵佳一道歉

  非常对不起队友和球迷

  丽江的空气中流淌着暧昧的气味,周一才归队的邵佳一没能去成丽江,所以没能及时训练出诡异的眼神。两年前,超级女声安又琪曾在一场秀中对邵佳一说:“你其实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但这句话昨日被证实只是一种恭维。下场时,邵佳一高举双手向球迷鼓掌,从替补席一直走到看台对面,但他挥动的双手远比僵硬的双脚更有力。而在混合采访区,邵佳一在孙继海的陪伴下逃一样地离开,坐上前往机场的大巴逃离了昆明,继续去为科特布斯理论上的保级希望努力。

  上半场坐在替补席上,邵佳一似乎读懂了场上的一切眼神,中场休息时他甚至拉住张帅和冯潇霆,像助理教练一样教育了几句。但是当他自己走上场时,他的眼神迷离了。“我觉得很对不起队友和球迷们,因为我,这场比赛没有赢,真的感觉很遗憾,非常对不起大家。”在去机场的途中,邵佳一承担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邵佳一也认识到,这个点球甚至可能直接左右中国队最后的出线形势,他直言不讳地说:“如果最终不能出线,那责任全在我。”但对于走上点球点,邵佳一并不后悔,“当时我来罚这个点球是很正常的,大家也没有什么安排,我以前也罚进过这样的点球。”邵佳一不会忘记2006年在天津的亚洲杯预选赛,他第89分钟的一记点球,帮助中国队1比0绝杀了新加坡队。

   施瓦泽得意

  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不自信

  澳大利亚队昨日向中国队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控制节奏的战术,上半场他们的跑动极少,许多队员连汗都没有出,用最小的代价完成了前45分钟比赛。所以,下半场频繁倒在球场上抽筋的,反而是中国队员。

  “因为在高原比赛,所以我们的战术安排是控球,这样我们的进攻速度打得很慢。”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赛后解释道。对于点球的判罚,施瓦泽也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当时我是冲球去的,球弹到了我的腿上,然后很不幸被判罚了点球,至于裁判的判断是否准确,我要回去仔细看一下比赛录像。”

  点球操刀手与守门员应该是球场上真正直接用眼神对抗的人,范巴斯滕曾经有过3年没有罚丢点球的经历,他的制胜秘笈就是———不看守门员。邵佳一看了一眼施瓦泽,但就是这一个眼神,让施瓦泽选择了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方式完成了扑救。“罚点球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不自信,这是我能扑住的最主要原因。当然,能扑出点球,运气也非常关键。”施瓦泽赛后得意地说道。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