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憾平引发出线争论:名宿不乐观 国脚看好出线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1:31  竞报

  国足0比0逼平澳大利亚的比赛打出了少有的气势,不少人认为中国队小组出线无忧。但从专家的评论看,中国队未能利用对手人员不整以及高原作战的优势全取3分,让中国队出线形势非常不乐观,但国脚们则对出线充满信心。

  专家点评

  金志扬:主场平局成隐患

  足坛名宿金志扬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也许这场平局会成为我们今后出线的一个隐患,会给未来的比赛埋下一个非常可怕的伏笔。”

  金志扬提到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心态。“虽然中国队本场比赛表现不错,但总感觉球队的取胜欲望不是很强。我没感觉球员是拿出那种非赢不可的心态去拼对手,好像他们缺乏那种必胜的信心和勇气。队员似乎面对澳大利亚,就觉得逼平对手是不错的结果。好像0比0也可以一样,但这是个战略错误。”

  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金志扬说:“我们没取胜就等同于失败。就好像伊拉克在上一场主场拿1分后,曾说过主场平局等于失败一样。我们中国队没能在主场获胜是非常可怕的。每一场比赛都将给未来的出线形势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这场主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或许在整个小组赛结束之后,我们又会发现原来这两分是致命的。”

  名宿看法

  范志毅:对卡塔尔决生死

  主场没能拿下澳大利亚虽然有些遗憾,但前国脚范志毅认为这场比赛至少让球迷看到了些希望。中国队真正的生死战,是下一场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

  “虽然未能全取三分很遗憾,但没有关系,今天至少让我们又重新看到了希望,有希望就有机会。下一场客场打卡塔尔将成为真正的出线生死战。西亚的客场非常不好打,对手的实力又很强,0比3输给澳大利亚并不能真实体现他们的水平。而且我一直认为卡塔尔才是我们小组的最大对手。现在的形势要求我们这个客场必须拿分,否则就会非常被动。一旦失利,更会打击球员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对接下来比赛的影响无疑将是致命的。”范志毅说。

  队内声音

  国脚看好出线前景

  对于这样的结果,国脚们很郁闷,但并不失望。主场的1分虽不如3分值钱,但至少让中国队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由于体能问题,郑智在打了70分钟比赛后被换了下来。虽然感冒未愈,但并没有妨碍他成为中国队本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说:“我们现在才打了两场比赛,我们得了2分,一共有6场比赛,现在才打了两场也看不出来太多的东西,因为还有4场。我觉得那4场比赛非常关键,尤其是对卡塔尔的那场比赛非常重要,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拿下来了,那我们出线肯定没问题。其实我们不要有这样的心理包袱,不要因为一场比赛没有打好,就认为没有机会了,就出不了线了,不要因为过程中的一点点瑕疵就觉得整个过程都不好了。因为有6场比赛,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两场比赛,如果接下来4场比赛我们都能打好,那我们出线肯定是没问题的。”

  同样是体能的问题,让韩鹏在下半场进行到中段时被换下。对于球队的出线前景,他表示乐观,“今天中国队的整体也就发挥了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因为海外球员刚刚回来,与全队合练的时间不长。另外像郑智他们身体也不是特别的好,所以也都影响了发挥。但是后面的4场比赛,到时海外球员都能够回来,大家在一起好好调整,好好磨合,肯定能打好。”

  孙祥表示:“应该说我们还是有很大希望的,澳大利亚队也没有赢球,这样我们在积分榜上紧跟着他们。中国队也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了自己的水平,我们是可以与强队一拼高下的。”

  对手点评

  澳媒体感叹幸运1分

  “澳大利亚队克服了高原反应以及伤病的影响。在昆明拿到了关键的客场平局。”《澳大利亚人》报在昨天的中澳之战结束后感慨道。

  该报认为,澳大利亚队在比赛前,就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多名主力的因伤缺席使球队的实力打了折扣。再加上比赛第8分钟霍尔曼的被迫下场,更让澳大利亚队遭受了打击。

  不过该报并不认为中国队给澳大利亚队带来多少麻烦。“袋鼠”之所以能在客场拿到1分,还是依靠自己的实力。“中国队获得平局也该感到幸运,他们只有在第81分钟的那次进攻还算有威胁。而且裁判只给了澳大利亚队一个任意球。这也是我们的一大劣势。”《澳大利亚人》报说。

  竞报记者 侯佳婧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