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非常理解邵佳一心情 他罚点球时我都不敢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0:07  新浪体育
李玮峰:非常理解邵佳一心情他罚点球时我都不敢看

(李玮峰心急如焚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新浪体育讯 刚刚度过自己在国家队100场A级赛事的李玮峰迎来了个人的第101场国足赛事。本场比赛,李玮峰与冯潇霆这对新搭档出现在中卫线上。打满全场的李玮峰成为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他的一次左路长途奔袭传中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玮峰呼吁大家不必责备罚失点球的邵佳,“在我百场的时候我有一个点球也没进,所以说他这种心情我确实是太理解了。”

  对于国足的高原战略,李玮峰坦言自己早已基本适应,“毕竟来这儿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对高原反应基本上适应了。体能也还可以,因为这段时间一直都是跟大家一起合练,备战时间比较长,所以体能也不存在什么问题。”

  不过国足苦心经营的高原战略似乎并没有给澳大利亚队带来多大的麻烦,反观国足,下半场竟也有队员出现抽筋现象。对于对手的体能状况,李玮峰认为也并不十分出色,“他们并不比我们好或者说出色,他们的体能也差不多,也不是特别好。”

  作为后防线的中坚,李玮峰却在比赛中多次插上助攻,这给了观战球迷非常深刻的印象。上半场他一人从后场左侧带球狂奔至前场,并送出过顶长传,只可惜韩鹏未能顶到。对于频频前插,李玮峰表示并不是杜伊对自己的特别要求:“因为教练对我比较熟悉,所以说对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和布置,因为队伍的特点他都了如指掌。去年我进了国奥几次,与杜伊一起集训,包括在国家队也是如此,大家在一起好几个月了,所以说比较熟悉和了解。”

  终场时刻曲波为国足赢得了一个点球,刚刚在百场比赛中罚失点球的李玮峰这次没有走上罚球线,顶替他的是邵佳一。对于当时看邵佳一罚点球时的心情,李玮峰说来话长,“也谈不上祈祷,大家都希望佳一能把这个球罚进去,就像那次说的,很多事情并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或者期盼的那样那么好,肯定在美好的同时在过程当中会有一些小小的问题,其实就像我们今天的比赛,大家踢的都很好,如果没有这个点球,大家就认为踢的很好,但是因为有了这粒点球,有了这样的机会没进,那么大家就会觉得很可惜。

  “当时在邵佳一罚点球的时候,我当时有一种感觉都不敢看,希望能进,但是当我瞬间的睁开眼睛的时候,正看到对方的守门员在往外扑球。反正佳一的球没进确实也不是他的责任,那种紧张也是可以理解的,他这种心情我非常理解,因为在我百场的时候我有一个点球也没进,所以说他这种心情我确实是太理解了。

  “我们在这方面不要过多的去批评或者指责他,每个人的出发点都是要为球队去赢球,我们没有一个人希望球队平或者输,我们每个人在场上的努力应该要让大家看到,但是比较遗憾,今天踢平了,这是比较遗憾的。还有四场比赛要踢,我们每场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去踢就行了。整个休息室大家都对佳一进行安慰,毕竟他是从德国飞回来,而且也不顾自己的身体为中国队踢球,我想这种决心,这种愿望,应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能看到。希望佳一能够赶快从这里走出来,毕竟他们德国的比赛也非常紧张,希望他能把两边都兼顾好。”

  事实上这还是李玮峰第一次与澳大利亚队打比赛。去年在广州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李玮峰正在停赛,错过交手的机会。对于首次与澳洲过招,李玮峰感受颇多,“这还是我第一次跟澳洲踢比赛,因为第一次在广州的时候自己在停赛,所以没什么印象。那场比赛我们也看了,肯定澳大利亚队挺强的,因为他是世界杯的常客,包括世界的排名都比较高,这就说明他们的水平,但是我想我们中国球队也都是一直在进步当中,你们也能看到我们最近这段的训练,包括场上的配合,都是一点点在走向成熟。”

  最后对于国足的出线前景,李玮峰的看法相当冷静,“还有四场球,我们每场球都应该当做最后一场比赛去踢,大家都应该齐心协力去努力,我想出线也不是说没可能的。我知道米卢来了,我很想和他见上一面,但是错过了,没能见到他感觉到有些遗憾。”(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