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贝克:满意客场拿一分 非常高兴守住最后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13  新浪体育
维尔贝克:满意客场拿一分非常高兴守住最后点球

(施瓦泽挽救澳大利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中国队在云南昆明迎来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小组第二战,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澳大利亚,比赛中中国队尽管控球时间处于劣势,但形成了多次冲击,第86分钟曲波还赢得点球,但邵佳一主罚失手,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小组赛两战战罢,澳大利亚1胜1平,中国队两战皆平。赛后,双方主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维尔贝克直言自己只关心自己的球队,不愿对本组的形势作出任何评价。

  点击发表您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维尔贝克率先发言,他说:“在赛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苦,我想我的队员们在战术上准备的非常充分,表现的非常不错,我们在这场比赛的控制节奏上控的比较好,控球率比较高,我们的技战术方面安排的非常好,防守也做的很好。有几脚射门也不错,我的队员非常非常努力,最终取得这个结果。当然我们来到这儿是想赢球,但是这场比赛打平也是令人满意的。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打的非常精彩,球迷也非常好,队员也表现的非常好。我也对我的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们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飞过来,他们都非常努力,我非常满意。”

  随后,由于对判罚存在争议,澳大利亚的记者也想为尔贝克问道主裁判判罚的那个点球是否合理。作为资深教练,老道的维尔贝克显然不会因评价裁判而惹火上身。维尔贝克表示:“我离的比较远,说实话我看不清楚,关于那个点球,应该是50%吧,我也非常高兴我的守门员拿住了那个球。”

  由于澳大利亚队的主力前锋汤普森开场就被冯潇霆铲伤,而在此之前,已经有科威尔、肯尼迪、麦克唐纳和迪杰特先后受伤,因此前锋荒也成为了维尔贝克本场比赛的难题。不过维尔贝克对此淡然地表示自己的队员打的都很不错,赛前球队已经少了4个锋线队员,开场5分钟又少了一个。

  此后,澳大利亚记者也将本场比赛谁是澳大利亚最佳球员的问题抛给了维尔贝克。狡猾的维尔贝克表示球队的整体表现都不错。无法评价那名球员更好,每一名球员都很努力。

  作赛高原,高原气候曾经是澳大利亚人最为头疼的话题。不过在维尔贝克看来,澳大利亚队总算顺利的闯过这一关。在谈及是否根据高原有针对性的部署的时候,维尔贝克表示:“关于在中国队的主场怎么打,主要是在上半场我们尽量争取控球,控制好节奏,将球控制在我们脚底下,减少体能损失,结果上半场是很困难。而两场比赛,我们在主场拿3分,客场拿1分,我觉得不错,在中国队这样的主场和环境下打比赛非常困难,我们能拿到一分非常不错。”同时,维尔贝克也强调了为什么要打一个343的阵型。“因为中国队习惯打这种两前锋,长传冲吊比较多,我们343,就是用3个后卫来进行防守。”,维尔贝克表示。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