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董路评球:佳一不是齐达内 足协外交够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00  新浪体育
黄健翔董路评球:佳一不是齐达内足协外交够成功

黄健翔董路评球:邵佳一不是齐达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14点,备受关注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打响!新浪体育也邀请了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董路做客新浪体育。随着比赛的进行,两位嘉宾也是妙语连珠,用自己鲜明的观点和幽默的话语对本场比赛进行着精彩的评述。实录如下:

    视频-黄健翔董路评中澳战 遗憾失点球平局可接受(上)

    视频-黄健翔董路评述 杜伊这个阵容让我有点晕

    视频-黄健翔董路最后综述 高原很受伤佳一要低调

    视频-黄健翔董路评罚失点球 邵佳一想法有点多了

  点击发表您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董路:各位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下午好,或许您已经看到了,直播室坐着一位大家久违的老朋友,对于新浪的网友朋友来讲是久违了,黄健翔。

  黄健翔:最近叫什么,重回新浪,已经在新浪开博客了。

  董路:我记得你上次跟新浪合作的时候,新浪还在一个筒子楼里头。

  黄健翔:对,本人跟他们创业的功勋元老们有密切的合作,后来有那么几年去其他网站合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重回新浪。所以今天也是重回新浪之后的第一次跟大家见面。

  董路:我们一会儿将会针对中国队对澳大利亚这场比赛在线做点评,当然这不是您习惯的,也是通常意义上的解说比赛,我们将结合比赛的传输画面来做一个即时的在线评论。今天健翔是逗哏,我是捧哏。

  黄健翔:咱俩一块儿说相声,都可以互相反串,因为今天新浪的网友是只能看见咱俩的文字,又不能看到画面,所以稍微有点儿费劲,不过对于正在上班的人来说下午2点到4点这个工作时间,可能咱俩倒提供了另外一种渠道,不耽误工作,不被老板发现的情况下还能知道比赛大体是怎么回事。

  董路:对。

  黄健翔:但是千万别被咱俩说出神经病来,说糊涂了,说乱了。

  董路:我们也会在点评的过程当中,当然也会及时的把比赛一些大体的场面向您做介绍,实际上健翔有一阵子没怎么解说比赛了,是吧?

  黄健翔:对,我是退役解说员。

  董路:等于下岗再就业。

  黄健翔:现在已经跟退役运动员改行做嘉宾一饮,退役解说员也改行做嘉宾,所以现在你是根正苗红的解说,我是嘉宾,可以胡说八道的,所有责任是你来承担,因为你是正牌解说啊。

  董路:我知道你也为这场比赛的在线点评做了很多功课,包括你MSN上签名都是跟比赛有关,一句话叫做什么来着,如果所有人都看好的话,我倒有点担心。怎么有这句话?

  黄健翔:因为我一般都是少数派,都是大伙儿觉得不好我就觉得好,大家都觉得好的时候我觉得不大对。

  董路:你适合炒股。

  黄健翔:本来我以为我是少数派,大家都不看好,认为这是死亡之组的时候,我个人偷偷地在那儿,一个月以前就预测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的所谓大牌球员不会全师而来,即便来了也不会全身心投入,对咱们来说是一个机会,至少他的实力是打折扣的,至少在这个层面上是打了折扣。至于其他方面人家状况怎么样要看比赛的时候再说了。

  没想到比赛还没踢,国内一致看好了,弄的我又不习惯了,因为我习惯往人少的地方去,身边人一多了就不自然了,大家都看好了,那是我错了吗?习惯于扮演少数派了,这是一个心理的变化过程。

  董路:当然包括媒体,包括球迷,对中国队现在前景比较乐观,也是基于澳大利亚队的确是一个残阵,好像澳大利亚悉尼广播电台的一位广播员也说,现在的澳大利亚队只是50%的澳大利亚队,你知道中国的记者翻译水平逐渐提高了,比如说有一位记者文章里边翻译维尔贝克的一句话,就是算你狠,翻译狠。中国队首发阵容也已经出来了,这个阵型首先是4411,阵容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健翔怎么看?

  黄健翔:我看到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有点晕。

  董路:晕在何处呢?

  黄健翔:一个是姜宁的出现我感觉有些意外,孙继海打后腰我觉得有一点担心,不如打个左后卫,咱们踢过球的朋友可能都有这种感觉,孙继海这个赛季比赛打的少,他的身体状况肯定不错,他等于一直在曼城天天练的,所以不会像郑智那么累,郑智前段时间比赛太累了,但是你老不打比赛的人你抱着一个边,比较好找上自己场上的位置来,你等于是解决面前这90度角的区域就行了,你打后腰、前腰的人,四面八方全是人,四面八方都有战况,老不打比赛的人我怕一时在场上有点乱,找不到感觉。甭管孙继海有多少大赛经验,这个位置感可不是说什么天才可以不需要位置感的,你让齐达内踢个左后卫,完了,糊涂了。

  主持人:现在比赛已经开始了,应该讲今天昆明的上座率不是特别高,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我觉得,一个是票价比较贵,据说最低票价就100,而且这个时间本身又是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显然这两点没有让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澳大利亚在后场倒球,他们是想把比赛节奏放慢。

  黄健翔:在昆明下午2点大家看运动员场上的投影很小,就是太阳几乎此时是直射,这时候阳光下草皮上,我估计这个温度应该要接近30度了,董路在昆明采访春训有多年的经验,大概这个时候温度有多少你应该能回忆起来。

  董路:回忆不起来,但是身体有那个感觉,阳光照在身上就像小毛毛虫爬在身上。

  黄健翔:这个比赛不可能说气势如虹,这个比赛要很耐心,不追求什么过程多好看,你看张帅把球丢了,还好自己回防把球捅了一下,这场比赛赛前很多业界同仁都做了各种各样分析,我看共同点是大赛偏防守,防守是第一位的,防守不能出错,然后定位球的攻防,体能节奏的分配,高原作战最终是对咱们有帮助,还是把咱们自己害了呢,还是要由比赛来考验一下。因为我担心郑智和孙继海他们也是回来的第三天,他们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另外一个,我比较担心的就是13号朱挺,今天打右前卫,打前锋的人突然改打边前卫,他有很多地方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

  董路:因为边前卫更多的还需要有一种跟边后卫或者中前卫的配合,而打前锋就乱插一锅粥就可以了。

  黄健翔:我估计杜伊可能让姜宁、朱挺这样的上来先拼。开场三分多一点,第一张黄牌,这个铲球确实比较狠。我一直这两天就琢磨这么一个事,就是说昆明不到两千米的高度,上去之后生理反应规律是什么样的?以往有人说第三天、第四天最难受,今天恰好是大多数队员的第三天,包括咱们的邵佳一、孙继海和郑智,你那会儿在昆明是什么反应?就是你回忆当时队员们的反应。

  董路:反正我觉得只要动起来就不一样,你要不动,天天正常走,溜达,吃饭。

  黄健翔:也就是运动员跟普通人肯定反应是不一样的,好像说2500米以上就反应比较大了,第三天、第四天是最难受的,2000米以下好像以往都是说没那么严重的反应,我记得那会儿12分钟跑,在昆明测你可以比在平原上测少跑200米,在平原你得跑3200才算及格,在昆明可以少跑200米,但是凯西亚诺是上了昆明第二天一跑3600,这事我没瞎传,记性还不错。

  董路:中国队是开场之后的第一个脚球,是孙祥主发。

  黄健翔:不过你觉不觉得咱们中国队没头球了。

  董路: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黄健翔:没顶着。这球还真不越位,还有一个问题,在昆明这个地方长传球,大角度远射球会飘吗?

  董路:会飘。

  黄健翔:周海滨、郑智都有这一脚,有机会就晕一下。

  董路:中国队实际上也是选择更多的长传,长传相对来讲还是比较节省体力,因为至少前卫线不用跟进。

  黄健翔:就是说大家站好了防守的队形,前面就是随机骚扰性的打法,蒙着了就蒙着了,蒙不着我防守队形不乱。

  董路:所以这场比赛包括杜伊,恐怕一开始也不像人家说的你是战神,全面的攻,恐怕也是想在敌我双方的体能状况还不是很明了的情况下。

  黄健翔:先让姜宁、朱挺跟对方先跑45分钟耐力跑,然后再上。这场比赛不可能大胜,也不可能整个快节奏来回拉锯打的特别过瘾,特别激烈,我觉得难看不要紧,只要一个结果。

  董路:这个世界纪录保持者下场了,10号汤姆森。

  黄健翔:我估计这个记录也就是男足的,女足还要比这个高一点。

  董路:澳大利亚也是采取了一种最地面了,实际上地面并不是他的强项。

  黄健翔:其实澳大利亚也是很有实战经验的球队,不同的局面下该怎么打,他们很有数。今天如果双方都不谋而合,我觉得倒不是坏事,就看谁抓对方错了。

  董路:对,好像像一场太极推手了。

  黄健翔:战略上的一种巧合,一种默契。姜宁和朱挺如何去发挥这种骚扰突袭的作用,看看怎么能发挥出来。

  董路:看上去这十几分钟中国队打的也是比较耐心的。

  黄健翔:看来赛前杜伊把战术都讲明白了,比赛分析也讲透了,但是局部的时候队员应付能力如何。

  董路:中国队冯潇霆用一张黄牌换取了对方主力前锋的下场。所以这么比,齐达内还是比汤姆森要有价值,他等于用红牌换,那个用黄牌就下去了。现在双方基本上是一个僵局的形态,虽然中国队相对来说控球时间多一些,但是澳大利亚整个防线占的也是相对完整。

  黄健翔:这种控球是对方的战略选择造成的,人家没扑上来抢你,让你控,后场慢慢的倒,随便,反过来他们到后场倒脚的时候我们也放着,你们来吧。

  董路:韩鹏的身高要是在澳大利亚人面前显然不会占太大优势,这时候他应该发挥他相对灵活的一面。

  黄健翔:说实话,这些年缺一个特别好的中锋。

  董路:现在15分钟了,姜宁基本上没看见,中国队有限的进攻更多从右路发起,而且更多是选择直传,两个目标,一个是中锋韩鹏,一个是右路的朱挺。

  黄健翔:打法比较简单,但是现在防守上求稳,进攻上求简单,简单意味着少投入兵力,少其他位置的人纵横穿插换位,就是不牺牲防守的阵型,所以才造成这种简单。

  董路:边后卫有节制的插上,张帅和孙祥都有助攻到前场的记录,但是继海和海滨这两个人是老老实实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