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狠打边路假突击真扯动 连换中轴线决心可见一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57  新浪体育
杜伊狠打边路假突击真扯动连换中轴线决心可见一斑

杜伊狠打边路,三大将10分钟内换下场

  新浪体育讯 高原激战澳大利亚,虽然结果遗憾,但是作为统帅的“拉杜组合”给出了一个非常令人信服的答卷,孙继海、姜宁、韩鹏同时首发的统筹能力、下半时10分钟内连续换上三人的拼命勇气和如何撕破澳大利亚防线的战术安排,仅从比赛的进程为看,这场比赛的进程配得上平局这个结果。

  点击发表您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邵佳一:当时主罚点球很正常 若不出线责任全在我

  没有人怀疑孙继海的能力,但是让他打主力后腰显然需要点勇气;韩鹏刚刚伤愈复出,而姜宁此前只代表国家队打过两场国际A级赛。同时把这三人派上场,杜伊的做法体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勇气,而且一名主帅必备的统筹能力。

  正如杜伊所说中国队中有太多的半场球员,因此主教练在用人时并不能只考虑把最好的11人派上,同时还要考虑伤病和临场发挥不佳的因素。于是多面手得到了杜伊的重用,而不是位置单一的球员,于是同时还可以打两个边后卫的孙继海首发,姜宁、朱挺两名边前卫也都是可以胜任前锋的多面手。

  除了对首发球员的安排显示出了杜伊的经验外,在具体打法上拉杜两人也显示出很强的功力,尤其在两个边路上所做的文章远远超出了此前我们所估计的边路传中,其细致程度从上半时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就可以证明是成功的。上半时比赛中中国队共有4次得分机会,而这4次机会中没有一次是靠边路突击完成的。

  第6分钟,中国队右路制造角球后发动二次进攻,孙继海前场左侧拿球拿球回带后吊入禁区,姜宁反越位成功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没有顶正部位;第20分钟,郑智禁区前横向带球,看准朱挺的反插后突然直塞,不过朱挺射门时准备时间过长被澳大利亚队的队长尼尔封出底线;第33分钟,孙继海中场将任意球吊门禁区,韩鹏在禁区内与对方后卫拼第一落点,郑智在第二落点处右脚一挑左脚抽射,皮球反弹后被门将抱住;第37分钟,中国队又在角球二次进攻中获得机会 ,韩鹏、朱挺与两名澳大利亚后卫争顶,皮球下落后反应机敏的朱挺扮到落点,不过他的凌空抽射打高了。

  下半时第6分钟,中国队左路界外球配合后传中,朱挺在禁区内头球吊门,皮球被门将施瓦泽空中摘下。下半时第15分钟,周海滨后场长传左路,郑智反插之后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巧妙的将球传到门前,如果不是韩鹏在包抄时跑急了,这三名鲁能队员之间的配合很可能会攻破对手的球门。此外,下半时曲波所制造听那个点球也非边路传突击的结果。

  面对澳大利亚这样的对手,打边路肯定是必须的一种选择,但是杜伊的做法并不简单。中国队两个边前卫的任务并非突破后完成传中,姜宁和朱挺虽然在位置上需要拖住对方的边路防守球员,但是他们实际所起的作用是拉开对手的防线,如果需要强打边路时,负责接应的是郑智和韩鹏,在很多时候姜宁和朱挺都要内切到禁区发挥他俩在禁区的威力。也就是说中国队的狠打边路假突击真扯动,真正的杀机是对方中路的空当,而韩鹏、郑智、姜宁、朱挺都具备在抓机会的能力。

  首发11人准备充分、战术安排细致,而在临场指挥上杜伊给球迷留下的任象是坚决和果敢。

  第61分钟,当肖战波走到换人区域时现场解说员提出的答案是体能下降的孙继海将离场,但是第四官员举起的却是周海滨的号码,杜伊用肖战波换下了周海滨;5分钟后当邵佳一准备出场时,很多人以为他换下的将是姜宁,但是杜伊给出的答案又让人大吃一惊,离场的是队长郑智;第71分钟,拼命的杜伊打出了最后一张牌,曲波换下了一直在场上拼命的韩鹏。

  三次换人换下了鲁能的中轴线,而这三人对于中国队来说几乎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不过,杜伊勇气惊人,他只用了十分钟内就完成了这三次换人,拼命的决心可见一斑。

  虽然这10分钟内的三个换人没有给中国队带来3分,但是曲波制造的那个点球却足以证明主教练对比赛进程的估计是正确的,而遗憾之处仅仅是邵佳一没能将点球罚进。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