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报人对国足的希望:在南非结束自己的足球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写《老师的态度》,限于篇幅,没说自己的态度,今天补说几句。我的态度是,非常希望中国队能拿下澳大利亚队。

  之所以“非常”,有明摆着的原因,也有暗藏着的原因。明摆着的有两条:我是个中国球迷,凡中国球迷都希望中国队赢球,此其一;我是个报人,而且是体育报人,中国队赢球,报纸好办,也好卖,此其二。暗藏着的是私人的原因,希望2010年去南非,在那里结束自己写足球的历史。到那时,已写了八届世界杯,前后三十年,够漫长的,该结束,写一些足球之外的东西了。足球之外的精彩,美好,值得写的人与事,很多。

  去南非,没有中国队参加,像以前很多次那样,在别人的舞台上写别人的表演,是一种缺憾。因此,才“非常希望”。当然,今天拿下澳大利亚,离拿到了南非入场券,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回头看看想想,那些反复出现的“黑色几分钟”,就知道,对中国队,只要终场哨声没响,就不能乐观。一场球如此,一个战役更是如此。

  所以,希望是希望,乐观是乐观,那是两回事。还有感觉,与希望、乐观也不是一回事。对中国队,我从来就没乐观过。对中国队,我从来就没有失去过希望。对中国队,我的感觉从来就没好过。(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