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钦定三海归捕鼠战略 郑智无可替代继海随时救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24日晚,3名海归全部赶到了昆明,正式与国家队会合。在来到球队下榻酒店之后,他们只是与教练组简单打一个招呼,并没有与杜伊、福拉多展开深谈。直至25日下午最后一练之前,杜伊才与这3人算是有了交流。

  在训练之前,国脚们来到拓东体育场之后,先期进行热身活动。这时,杜伊把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三人叫到了场地中央。杜伊首先询问孙继海的近况,孙继海坦言: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比赛打得较少,状态只能说一般,但是自己并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虽然在倒时差方面可能会有些影响,毕竟自己岁数已经不小了,但应该还是能够很快调整过来。

  随后,杜伊询问郑智的情况。郑智表示:“因为感冒,我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只是替补出场,目前感冒的情况依然相当严重。”而邵佳一则表示,他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伤愈复出之后,现在正在恢复状态,对于参加这场比赛感觉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在简单了解了这几名海外球员的情况之后,杜伊并没有交代其他内容,随即便展开了训练。在分队对抗训练中,郑智和邵佳一都直接被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中,而孙继海则被安排到了替补一方。而且,在第二节的分队对抗训练中,孙继海也没有被安排进入主力一方,两个边后卫依然是孙祥和张帅。按照这样的安排,孙继海很有可能会和打伊拉克队一样,继续出现在替补席上,等比赛中根据场上的形势需要和变化,孙继海才有可能替补出场,毕竟孙继海可以打左右两边的位置。

  对于3名海外球员的使用,杜伊有他自己的想法。郑智和邵佳一无疑进攻中的“双核”,但在比赛中中国队会设一名前腰,当然首选是郑智。杜伊很早就已经明确:在整个中国队中,只有郑智是无人可以取代的。因为长途跋涉,再加上高原作战,郑智的体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且目前还有感冒在身,所以郑智将不会有太重的防守任务,他要将有限的体能和精力放在组织进攻上面。

  邵佳一在国家队打过左前卫和前腰,但本场比赛他将出现在右路。因为他是左脚球员,如果出现在右路,反而更加让对手摸不清路数。在上周末与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邵佳一替补出场打的就是右前卫的位置,将科特布斯队的用法直接移植到国家队,未必不是一种选择。至于孙继海,杜伊将他召回队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因为他的“多面手”功能。在目前的国家队中,能够胜任左右两个边位置的球员只有他一人。目前杜伊仍然更信任孙祥和张帅,但在比赛中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孙继海随时可以上场救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