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迫不及待了解海归状态 国足观看录象了解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郑智、邵佳一、孙继海三名海外球员前天晚上都赶到了国家队,但直到昨天下午,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才得以第一次把他们召集到面前谈话。为了不打扰队员休息的同时,又能尽可能多地获得考察他们的时间,杜伊甚至于把昨天下午的训练时间向前调整了半个小时。

  昨天下午,国家队抵达拓东进行训练的时候,杜伊才迫不及待地让翻译把三名海归叫到了自己的面前。

  在场地中央,杜伊第一关心的问题就是三个人的身体状况。而相比已经回国调整两天的邵佳一,郑智和孙继海的时差情况显然更为杜伊关心。而两人也均表示,“休息了一晚之后,没有什么问题。”随后,杜伊也向三人询问了有关场上位置的问题,在他看来,海归球员自己对于场上位置的意愿非常重要。

  在此之前,杜伊给国家队看过一次比赛录像。那是前天上午10点,杜伊把全体队员召集到昆明佳华广场酒店的2楼会议室里,观看澳大利亚同新加坡比赛的上半场录像。期间,杜伊就着比赛录像,给队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不能让对手轻易在本方禁区前沿左右两侧起高球,充分利用球场宽度进行转移;二、要寻找对手在两个边路的空当,一有机会就切入,寻找机会;三、希望你们用心记住他们的样子,看看各自面临的对手,尽快熟悉他们的特点。

  当天训练结束后,杜伊并没有去出席发布会,而把训练外剩余的事情都交给了福拉多,他似乎也习惯于这样的角色分配。自从进驻国足教练组之后,杜伊总是习惯性地从媒体面前消失,唯一的一次例外,便是重庆东亚四强赛战胜朝鲜队的赛后。当时,杜伊不仅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更是当着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的面,大谈是役的取胜之道。但那是作为国足总教练的杜伊科维奇难得的一次意气风发。来到昆明之后,杜伊都在第一时间回避了说话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