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坚持不到最后不出招 福拉多欲延续米卢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下午2点,杜伊掌舵的中国队将坐镇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阵容不整的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也被看成是中国队此次20强赛中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出于对比赛的重视,国足方面将把递交本场比赛18人大名单的时间压后到开赛前一小时。

  昨天下午,国家队在拓东体育场进行了中澳大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而郑智、邵佳一、孙继海三名海归球员,也得以与国家队进行了赛前的唯一合练。训练当中,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将郑智和邵佳一安排进了主力阵容的一边。其中,郑智依旧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而邵佳一则被摆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除此之外,高中锋韩鹏首次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色背心。大战当前,杜伊摆出的这个阵势,让见惯了国足442阵型的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这或许就是塞尔维亚人想要的。

  目前,身在昆明的国家队包括3名海归球员在内共有25名球员,远远超过了比赛18人名单的规模。按照通常的国际惯例,交战双方一般会在赛前一天上交比赛的18人大名单。但这一次,无论是杜伊科维奇还是维尔贝克,显然都不想过早地把谜底揭开。昨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国足方面对于名单和阵容的问题均只字不提,而媒体方面竟然也心领神会,没人提及任何有关18人名单的问题。据悉,出于慎重考虑,国足方面决定将递交比赛18人大名单的时间压后到开赛前的一小时。与此同时,维尔贝克也表示,澳大利亚队具体的18人参赛名单也将在今天公布。大战当前,双方在小心谨慎方面表现出了出奇的一致。

  平心而论,尽管有多名主力因为伤病未能来华,但澳大利亚队的整体实力仍然在国足之上,而从昨天发布会上的表态来看,东道主显然不会甘心于束手就擒。“澳大利亚队确实很强大,他们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也是一开场就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最终取得了大胜。但必须看到,他们是主场作战,所以这样的结果毫不奇怪。”对于澳大利亚队的进攻能力,福拉多表示并不惧怕。

  “我们尊重我们的对手,但我们绝对不会去惧怕他们。伊拉克队同样具备很强的实力,我们对他们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取得了一分。从建队以来,我们打了十来场正式比赛,我相信我们的队伍有能力顶住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最后,福拉多再次提到了同胞米卢,因为上一次中国队成功冲进2002韩日世界杯,就是从昆明起步的,他自然希望能够延续米卢的好运。“今天的比赛,我恳请记者和球迷能够给我们支持,成为我们场上的第12名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