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高原静候澳洲残阵 大战即将打响四万球迷挤爆拓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4  沈阳晚报

  

国足高原静候澳洲残阵大战即将打响四万球迷挤爆拓东

  今天14时,中国国家队将与澳大利亚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在除夕夜从迪拜全身而退后,这场万众瞩目的中澳之战,将成为国足能否顺利杀入十强赛的关键之役,比赛的胜负也将影响中国足球在2008年的走势。

  为了这场比赛,国足已经做足了所有准备,不想给澳大利亚队任何机会,至于国足是否能得偿所愿,今天下午将见分晓。

  4万球迷成为第12人?

  在杜伊的“出线计划”当中,赢下今天的比赛是重要的一个步骤,“选择昆明的目的就是要击败澳大利亚,这是我的计划。同时,我希望在同时进行的A组比赛中,伊拉克能够击败卡塔尔,这样我们可以在同卡塔尔的两场比赛中获得心理优势。我希望在三个主场能够拿到全部的9分,加上客场同伊拉克队拿到的1分,就基本可以保证小组第二的位置。”杜伊高调地表示。在杜伊“三个主场全胜”的计划当中,最困难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无疑就是今天对阵种子队澳大利亚队的首个主场比赛。

  昆明拥有浓厚的足球底蕴,比赛场地拓东体育场能容纳4万球迷,从售票情况看很可能会爆满。火爆的主场氛围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讲将形成一种压力。昨天,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也表示,非常希望主场的球迷能成为球队的第12人。

  高原优势复制加纳神奇?

  昆明之所以能够获得国足世界杯预选赛首个主场资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得天独厚的高原优势。杜伊曾明确向足协提出,自己在当初带领加纳队冲击世界杯时,就曾利用高原优势击败对手。

  在被澳大利亚记者问及中国队之所以在高原安排了这场比赛是不是想让澳大利亚队不适应、这种计划能否奏效时,福拉多回答道:“高原对于任何球员,不管是澳大利亚还是我们的队员,仅仅提前两天来,都会是比较艰苦的。对于中国队来说,我们只能说有一些这方面经验,我们走向韩日世界杯就是从昆明起步,这就是我们的经验。”1800米的高原海拔,20多天的高原集训,对于国足来讲能有多少实际效果,将成为中澳之战的一大看点。

  国足“捕鼠”人员

  空前整齐

  随着三名海归国脚到位,国足凑齐了“捕鼠”的完整阵容。与澳大利亚队缺兵少将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国足本场比赛兵精粮足。中伊之战中因伤缺阵的韩鹏、邵佳一等队员都已复出,近一段时间受伤病困扰的周海滨也恢复得不错并可以上场比赛,郑智虽然有些感冒,但不会有太大影响。

  对于杜伊来讲,人员方面惟一的问题就是现在队中只能打半场球的队员较多,孙继海、邵佳一、韩鹏、杜震宇、周海滨等人都不太可能打满90分钟,因此,在首发和替补的安排上杜伊还需要费一番思量。不过,国足在人员方面的齐整程度已经是前所未有,这是打好这场关键战役的关键因素。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