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期望国足再交好运 维尔贝克率残阵欲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7: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福拉多期望国足再交好运维尔贝克率残阵欲取三分
杜伊(右一)问计三海归(红衣左起:邵佳一、孙继海、郑智)?塞尔维亚老头应该早有主意了。阿东/图
福拉多期望国足再交好运维尔贝克率残阵欲取三分
时隔大半年,邵佳一重返国家队。阿东/图

  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突然油然而生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豪情。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昨天昭告天下:“中国队的韩日世界杯就是从昆明起步的,我们明天同样能拿到最好的结果!”

  福拉多说,25天的集训,中国队的备战工作已经卓有成效。中国队也通过训练改正了与泰国队热身时的一些不足。他认为,澳队虽然强大,但中国队并不害怕他们。澳队五位主力的缺阵,也将让中国队的压力轻一些。福拉多还强调, “任何一支队伍只提前两天上昆明高原,都无法适应这里的环境。这是我们的优势。”

  与福拉多一同参加发布会的邵佳一则说:“去年我们在广州0∶2输给了澳大利亚队,但当时是热身赛,明天是世界杯预选赛,性质不同。我们的目标是取胜,我们有这个实力。”

  本场比赛的3万多张球票目前已告售罄,票房预计可达700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将成为国家队的坚强后盾。

  一位前来采访的门户网站编辑告诉记者:“与中国队有关的新闻浏览量正在快速提升。假如明天的比赛踢得好,我们的网页点击率预计会增加1千万次。”

  晶报昆明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拓东草皮有“名堂”

  澳大利亚队放弃了赛前到拓东体育场热身的机会,或许他们将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

  拓东体育场已经四年多没举办过正式足球比赛了,这几年来一直被当作高尔夫练习场。7天前,蔚少辉同杜伊、福拉多一起来到拓东视察场地,发现主席台右侧一边的球门前的草皮非常松软,稍稍用力就会踩出一个大坑。记者曾经在这块“地雷区”亲自踩了几脚,仿佛踩到了沙坑上。

  昆明近几日不时下雨,这将极大考验拓东的排水系统。由于缺乏良好的排水设施,加上草皮刚刚铺设,导致场地积水比较严重。每次给场地排水后,工作人员都会在草皮上铺设一层隔水保护膜,但也只能起到缓解作用。一旦昆明突降大雨,将会延缓皮球的运行速度。为此,工作人员已经将草皮剪短了1厘米,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快球速。

  晶报昆明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VS澳大利亚

  CCTV奥运频道 14∶00直播

  乐见“傲”大利亚

  五主力缺席?昆明高原?客场?不,不,这些都构不成澳大利亚队赛前的紧张因素。情况完全相反,他们很傲慢。而这一点,显然对于中国队的备战并不是坏事。

  记者被“放鸽子”

  中澳大战吸引了亚洲足坛的高度关注,共有300多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昨日15时20分,中国队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转到拓东体育场南门,准备采访澳大利亚队在15时30分开始的训练。

  按常规,这么重大的比赛,客队绝不会放弃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更何况澳队此前从未集体踏上过拓东的草皮,但澳队居然给大家放了“鸽子”。忍着附近汽修厂的刺鼻汽油味,数百位记者在寒风细雨中等了一个多小时,就是不见澳大利亚队的踪影。十多位金发碧眼的澳大利亚随队记者多次拨打球队新闻官的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

  一直坚持到17时17分,澳大利亚队的大巴才到场。等候已久的数十名昆明小球迷一路欢呼尾随大巴车,坐在大巴上的澳队球员居高临下,被昆明球迷称为“英超梁朝伟”的科维尔面无表情地打量着体育场的一切。虽然澳队只是象征性地在草皮上走了走,但他们依然要求“封闭训练”。在阴暗潮湿的更衣室走道里,两位北京的摄像记者摸黑找了七八扇铁门,终于悄悄上了看台,还没拍上一分钟,就被眼尖的澳队领队发现。

  维帅的否定句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队荷兰籍主教练维尔贝克解释了迟到的理由,“我觉得在红塔基地的训练效果更好,从望湖宾馆下来只要走两分钟就可以到基地。之所以不来拓东适应场地,主要是组委会没有提供警车开道,我们开过来至少得一个小时!”

  那么,主动放弃赛前适应赛场的机会,是否会影响澳大利亚队的备战效果?满脸皱纹的维尔贝克喝着矿泉水,从牙缝里蹦出了几个英文单词,“不会的。当然,这里(拓东)的草地也不错。”一位消息灵通的澳大利亚记者询问维尔贝克,是否一些队员近日在闹肚子?维尔贝克轻描淡写地回应道,“没啥大事,只是有个别官员的肚子不舒服。我们没把他们隔离,但让他们吃了点药。”

  说起多位主力因伤缺阵的窘境,维尔贝克同样满不在乎,“我们总会安排出11个人的。”看得出来,他并不为此感到懊恼,“我们不是来保平的,我们的目标是3分,明天的比赛将会很有趣。因伤缺战的队员不会影响我们的战斗力,我带了24个队员过来,可供选择的队员有很多。”

  在与中澳记者“交锋”的这半个小时内,52岁的维尔贝克还用一连串否定式的回答证明了自己的充足自信。对于中国队的高原优势,维尔贝克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维尔贝克认为“不会对我们的命运产生什么影响,因为后面还有4场比赛”。有记者请他对比现在这支队伍与希丁克时代的风格区别,维尔贝克很不耐烦地拧了拧矿泉水瓶的盖子,“我不能回答这种问题!”

  新闻发布会后,央视记者追问维尔贝克在昆明的睡眠质量如何,荷兰人终于露出笑脸,并给出了肯定答复,“我在这里睡得很好,明天见!”

  晶报昆明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442)

  门将:

  宗垒

  后卫:

  孙祥、李玮锋、冯潇霆、张帅

  前卫:

  杜震宇、郑智、肖战波、王栋

  前锋:

  邵佳一、韩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