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队躲起来练媒体被"忽悠" 杜伊:边路解决"袋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2:01  现代快报

  大战将至,赛前大家的弦都绷得很紧,空气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就在赛前一天,表情轻松的澳大利亚人突然变脸,昨天他们改变原定计划,没有按时出现在比赛地拓东体育场,改在红塔基地偷练,足见他们的重视程度。而国足的最后一练,照例只对记者开放15分钟。昨晚,国足开了个短会,总教练杜伊发令——要在边路解决澳大利亚。

  国足重点放在边路

  战前的最后一练,国足照例只开放15分钟,训练开始前,杜伊将郑智等三名海归球员叫到场地中央,逐个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告诉他们训练安排,其他的球员则在场边进行抢圈的热身活动。因为海归首次合练,媒体记者蜂拥而至,“长枪短炮”场面非常壮观。

  国足封闭后,记者们纷纷走出球场,透过看台的玻璃,观看国足的训练。整个训练国足都在围绕着边路做文章,边路的主力球员也几次做了更换。下午的训练,国足基本上排出的是单前锋和双后腰的战术,在分组训练之中,郑智一直在担任组织进攻的角色,位置也始终处于中路,站在两名后腰肖战波与王栋前面,虽然感冒还没完全好,但郑智的跑动依旧很积极。邵佳一则被安排在了右路,一开始他有些不太适应,几次传中也都是习惯性把皮球调整到左脚来传中。不过,很快他就习惯了在右路的跑动路线,甚至几次与王栋打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出于慎重的考虑,国足表示将在比赛前1个小时才会提交18人的大名单。鉴于澳大利亚的特点,杜伊这一次很可能从中场削减人手,将主要名额留给锋线和后卫线。在接受采访时,邵佳一也表示,“磨合不是问题,只是一个眼神,我们队友之间就可以找到默契。”

  晚上,国足开了个短会,杜伊重申了“捕鼠”的战术要求——坚决打边,“这段时间,我们一直都在进行边路的训练,明天是检验我们训练成果的时候了,就是要坚决打边,后卫要敢于助攻,不要有任何顾虑,要相信自己,几天前,新加坡队都能逼平澳大利亚,我们为什么不能战胜他们呢?”一位同行告诉记者昨晚杜伊说的话。事实上,新加坡的主帅拉迪和杜伊是老朋友,拉迪就强调要多打边路,当时新加坡队就曾利用边路制造了很多进球的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欠缺了火候而已。

  这几天,谢亚龙也一直在昆明督战,私底下他也表示,希望国足能争口气,“现在女足已经这样乱了,老谢只能指望国足了。”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至少不输,这是老谢给国足的底线。”

  澳大利亚躲起来练

  刚到昆明,澳大利亚人还一脸轻松,训练甚至连球迷都可以观看,但昨天最后一练,他们突然变脸,就连澳大利亚媒体也被他们“忽悠”了。

  昨天下午3点半,所有国内外媒体都在拓东体育场外等待观看澳大利亚的训练,因为这是赛前最后一次目睹“袋鼠”真容的机会。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所有媒体都被“忽悠”了,包括澳大利亚媒体在内。4点还没到,拓东体育场的门口已经聚集上百人,其中包括中澳记者和中澳球迷,还有一些当地人。眼看着4点就要到了,还是不见澳大利亚人的身影。远远的有一辆大巴驶来,现场就骚动起来。但立马热情就被浇灭,因为车上都是一群中学生。眼看5点将至,天色渐晚,天空还下起了雨,气温也骤降了许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