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战国足敲定25人大名单 徐云龙等六大国脚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该回来的终于都回来了,而不需要留下的也可以离开了。就在邵佳一昨天抵达北京的消息传到国家队的时候,国家队也在22日的深夜会议上决定了5名国脚将提前离开昆明返回俱乐部。就在今天中午,徐云龙、汪嵩、谭望嵩、沈龙元、郑涛5名球员已经离开了国家队,再加上昨天晚上离开的赵铭,这样总共有6名队员离开了国家队。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26日的比赛最终只能够有18人报名获得上场资格,而在目前的国家队之中,在22日还有28名球员留在队中,这样再加上3名海外国脚,国家队就将达到31人,显然队伍也有些过于庞大,就意味着国家队必须裁员。这样,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来自金德的国奥小将赵铭便离开昆明,返回长沙。实际上,当初赵铭也并不是作为国家队备战3.26之战的国脚征调到国家队之中的,而是杜伊为了让这名国奥后卫接受美国理疗师的治疗,但在昆明期间,赵铭也作为临时国脚参加了国家队的全部训练课。

  在赵铭率先离开国家队之后,杜伊和福拉多也在晚上召集中方教练进行了会议,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与领队蔚少辉也一同参加,会议的内容就是商量让一部分国脚先行离开,杜伊表示,这些国脚的俱乐部也同样需要他们回去备战联赛,所以他们之中,如果说有的人打不上比赛,就没有必要让他们继续留在昆明,不如早点让他们回到俱乐部去,这样也能够让他们早日与俱乐部合练。此外,杜伊要了解了徐云龙的伤势之后,认为尽管希望徐云龙能够参加3月26日的比赛,但现在他的情况根本不可能达到这个要求,所以也决定让徐云龙返回俱乐部进行恢复 。

  在确定其他哪些队员提前离开的时候,前不久几名临时征调的国奥小将成为首先研究的几名队员。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这4名国奥队员,包括之前来到国家队的沈龙元,他们都是因为国家队人员不整齐, 为了保证训练的质量来到国家队进行陪练的,所以像谭望嵩、沈龙元、郑涛三人的离开也是正常的,至于赵旭日与姜宁的留下,则完全是因为其他伤病号还没有完全恢复。蔚少辉介绍到,周海滨与杜震宇都是在22日刚刚参加全队的训练,他们的身体情况只能说是一般,所以赵旭日留下来是作为后腰的替补人选,姜宁则作为左前卫以及前锋的人选。

  除了这几名国奥小将之外,来自成都谢菲联的汪嵩则是因为俱乐部向国家队提出了要求,如果汪嵩在国家队打不上主力,希望能够让汪嵩回到俱乐部进行备战,因为谢菲联队作为开幕式的球队,很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国家队经过考虑之后认为,在锋线上有韩鹏、朱挺、曲波以及姜宁,包括邵佳一都可以顶上去,最终决定让汪嵩返回俱乐部。

  这样,国家队也在昨天晚上的会议结束之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这5名队员,队员们都表示接受国家队的安排。蔚少辉说:“他们几个离开的队员非常感谢能机会在国家队进行这段时间的集训,认为他们已经为中超的开赛储备了体能与状态,回去之后都能够在中超打上比赛。他们同时表示,如果队伍需要的话,就会随时回来,如果不需要我们就回去备战中超,他们能有这种思想境界是很好的表现。”在今天下午,国家队从海埂基地搬到昆明市内之后,5名球员便离开球队,返回各自俱乐部。

  附:国足目前25人名单

  守门员:宗垒、陈东、宋振渝

  后卫:李玮峰、孙继海冯潇霆、张帅、孙祥、吴昊、王霄

  前卫:郑智、邵佳一、周海滨、杜震宇、王栋、刘健、肖战波、蒿俊闵、赵旭日、 肇俊哲、李彦

  前锋:韩鹏、曲波、朱挺、姜宁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