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前澳洲球星现身说法:科威尔已难复当年之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与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开始之前,澳大利亚国家队将与新加坡国家队在新加坡的国家体育场进行一场热身比赛。由于大部分海外球员不能参加这场比赛,因此维尔贝克仅仅也希望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来提高球队的信心以及遴选出几名可疑担当国家队大任的A联赛球员。

  这场比赛对科威尔也着特殊的意义,在经历了在安菲尔德球场的不顺利后,科威尔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转转运气,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维尔贝克的信任,从而赢得贝尼特斯给予的新赛季留在利物浦的合同。

  在科威尔参加这场热身赛的24小时之后,利物浦与曼联队的大战也将打响,但这场大战中科威尔无缘。他在利物浦的尴尬地位也借此显露无遗。在最近的几个赛季,科威尔饱受伤病的困扰,这位29岁的前锋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出场还是在最近足总杯利物浦被巴恩斯利淘汰的那场比赛。科威尔上了场,但利物浦输了球。现在留给他的救赎时间仅有9轮联赛,810分钟,他必须利用余下的时间向贝尼特斯证明自己还是有价值的。

  科威尔目前的状态让人不得不想起一位澳大利亚足球史上的著名球星,曾效力于拉齐奥队,却因为伤病而不得不选择退役的奥孔。科威尔现在也正在面临类似奥孔当年相似的道路。对此,科威尔承认与新加坡的这场友谊赛对自己非常重要,对于他个人来说,维尔贝克将他任命为本场比赛的队长对他来说也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显而易见,我在这个困难的时期选择了归来,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科威尔说,“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帮助我,我需要尽可能多的打比赛来提升状态,,而这个集训营和国家队的比赛正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我需要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能力。”

  同时,最近有消息透露贝尼特斯已经将科威尔划入了下赛季的清洗名单,尽管在安菲尔德球场,贝尼特斯一直是最信任科威尔的人之一,但是西班牙人也承认,科威尔想要获得下个赛季的续约合同是非常困难的。不过科威尔却并不认为自己将离开利物浦。“选择哪些球员来排兵布阵是贝尼特斯的事情,我要做的仅仅是提升我的状态,让他选择我而已。我认为我有能力为利物浦和国家队贡献我的能力。”,科威尔表示。

  不过,目前的科威尔所能表现出的也仅仅是乐观而已。作为过来人,奥孔对于科威尔目前的状况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忧,这位前拉齐奥球星认为,科威尔在短期之内难复当年之勇。“我曾经也认为,我在受伤之后也能复出,而且比以前做的更好。”奥孔有些无奈的说,“哈里(科威尔)复出了,可当你在经受了很长时间伤病的困扰后,你在比赛中总是放不开,因为你害怕受伤在你的身上再一次发生。”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