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踩场拉杜爽约避见媒体 批评声四起表现欲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前天,与乙级队沈阳东进的比赛结束后,因为杜伊和福拉多不愿接受采访,国足新闻官董华临时拉来了汪嵩和吴昊“救场”。昨天下午,国足在拓东体育场的训练结束后,跑来给例行采访“撑台面”的改成了助理教练王宝山,这也让在球场外苦等了一个多小时的记者有些无可奈何。

  昨天下午,应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指示,国家队一行前往拓东体育场踩场,只留下了杜震宇、徐云龙两员伤兵进行个别看护。在抵达拓东之后,国家队的训练只开放了15分钟的时间。时间一到,国足新闻官董华便把在场的记者请出了球场。因为看不到内场的训练情况,记者们在场外多显得无所事事。只有个别人专门跑到球场二层的云南省足协的办公区,通过玻璃窗一探训练的究竟。由于前一天刚刚打完一场热身赛,国家队昨天训练的前半段以放松和边路进攻演练为主,只是在最后阶段,才打了一小段的分组对抗。而从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时不时变换位置的情况来看,他更多的也是希望球员们能尽早地适应拓东的环境。

  在国家队一个多小时的踩场完毕之后,在门外守候多时的媒体终于等来了例行的媒体采访时间。不过,让记者们略感意外的是,昨天代表国家队接受采访的换成了助理教练王宝山。在后来的提问时间里,对于一个一个的问题,王宝山还是表现得非常配合。而这时,福拉多和杜伊才先后从球场里出来,两人面无表情地走上了大巴车。看上去,他们显然更享受作为旁观者的角色。

  前天下午的热身赛中,国家队仅以2比0战胜了乙级队沈阳东进,而相对于比分,更让杜伊失望的是比赛的场面。因为面对一支组建不久的低级别球队,国家队也没有取得太多的优势。赛后,杜伊科维奇推掉了之前约定好的媒体采访时间,任凭新闻官董华好说歹说,塞尔维亚人还是执意返回了住处。“一场热身而已,没什么好说的。”尾随其后的,还有同样面色凝重的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不得已,董华只能临时拉来了汪嵩和吴昊凑数,但杜伊的爽约还是让记者们有些失望。

  在临近中澳之战的节骨眼上,拉杜组合在媒体面前的表现欲正变得越来越低,这或多或少也是和媒体之于国家队的批评报道有关。“其实,现在的国家队不缺训斥,缺的就是鼓励和安慰。为什么我们不能给他们更多的信心呢?”从重庆四国赛,到上周的中泰之战,再到此前与乙级队的热身赛,国足的表现遭到了媒体的连环训斥,这也让杜伊有些无奈和困惑。而和福拉多一样,他也一直觉得在压力的问题上,媒体和球迷的作用并不是自始至终都那么积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鼓励我们的球员,让他们有战胜对手的信心和勇气。这个时候,我真的不希望有什么过激的语言再次刺激和伤害球队了,要知道,精神状态的好坏对于我们的临场发挥有多重要!”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