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中卫最佳搭档锁定一人 杜伊心腹爱将终上正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5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在20日下午跟沈阳东进队的教学赛中,杜伊排出了完全不同的中卫组合:上半场吴昊和王霄,下半场李玮锋和冯萧霆。据悉,大头和小冯的搭档得到了杜伊的认可,他俩极可能成为3·26捕鼠战役的首发中卫。

  本来,国家队的中后卫人选非常充足,除了上述4个人之外,还有在中伊之战首发的徐云龙和重返国足的张耀坤。但是徐云龙因为伤病一直都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中澳之战出场的机会很少,张耀坤更是在中泰热身赛受伤离队。如此一来,中卫组合并没有太多选择。

  事实上,按照拉杜对现有人员的了解,他最希望李玮锋和徐云龙搭档。李玮锋防守凶狠,徐云龙速度快,可以形成互补。但徐云龙现在的情况,使得这种搭配失去了现实基础。从目前情况看,李玮锋肯定是主力,最好的搭档就是冯萧霆。

  小冯是杜伊非常器重的国奥重将,也是目前国内能力最强的中后卫之一。唯一的问题,是伤愈之后打的比赛太少,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对于小冯的能力,杜伊是没有任何怀疑的,他曾经表示,李玮锋和冯萧霆的搭档,不仅是国家队,也是未来国奥队最好的中卫组合。

  冯萧霆在这次昆明集训中表现得很积极,正在努力恢复状态。杜伊对他的训练态度非常满意,“看得出他对比赛有极高的渴望,他的状态也在一步步提高,希望他能在比赛中表现出最高的水平。”冯萧霆认为现在自己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应付比赛没什么问题。

  在打完跟泰国的热身赛后,李玮锋因为家中有事请假回了上海,3月19日才回到昆明海埂基地。下山4天,是不是会影响高原训练质量?会不会重新出现高原反应?这是杜伊和全队都非常关心的事情。大头在跟沈阳东进的教学赛中打了下半场,各方面都发挥得相当正常,似乎没有受到下山的影响。

  杜伊表示:“今天还看不出来他是否有高原反应,要看一看他明天的身体情况。”不过杜伊强调,他不太担心李玮锋的身体状态,“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且从他所在的位置上,对体能的要求也不是特别高,他目前的情况完全可以很好地完成比赛。如果不是这样,我们也不会同意他离开这么久。”

  从目前情况看,这次国家队专门征召的高个后卫吴昊,恐怕很难有机会在3月26日上场。吴昊的身高有天然的优势,召他来就是希望能对付澳大利亚的高中锋,不过在训练中吴昊并没有表现出更好的水平。而大赛在即,杜伊也不敢冒险派上一名新人,毕竟中后卫的位置太重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