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不会学习亚泰打防反 在高原主场必须以进攻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3月19日,亚泰队在客场凭借顽强的防守逼平了阿德莱德队。万里之外的昆明,国家队在训练后也各自在房间看了电视转播,对于亚泰队表现,国家队给予了一致的肯定。不过,谈起这场比赛对中澳之战的借鉴意义时,杜伊表示:“没有可比性。因为目标不一样,比赛的战术安排、策略就大相径庭。亚泰打的是防守,而我们在高原肯定是要以进攻为主。我想,没有人会接受我们在主场龟缩后场打防守战术。我们必须在跟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出气势,压制对手。”

  当天下午的训练从3点开始,这是中澳之战的比赛时间,杜伊做出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是逐渐调整球员们的生物钟,同时也是让大家能在训练结束后观看亚冠电视直播。训练在4点半准时结束,杜伊、福拉多和球员们都迅速离开了球场,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看球。比赛5点开始。

  杜伊对亚泰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亚泰队的几名核心球员都还在国家队,但其他球员表现得很出色。防守非常严密,而且反击进攻很有威胁。可惜他们没把握住几次得分机会,否则可以从客场拿到3分。不过,平局的结果已经让人很满意了。”

  外界把这场亚冠比作3·26的前哨战,杜伊并不认同,他认为亚泰的比赛,对国足借鉴意义不大。“首先,亚泰和国家队的比赛目标不一样。亚泰客场作战,拿到一分就可以满意,而我们在主场,考虑到整个世界杯预选赛的战局,我们要力争拿下对手。”同时杜伊强调,国家队和亚泰没有可比性,而阿德莱德跟澳大利亚国家队也没有可比性,国足不可能照搬亚泰的战术。

  在国家队当中,有三名球员来自亚泰——门将宗垒,中场杜震宇和王栋。他们显然是最关心这场比赛的人。“没想到球队踢得这么好,我们原来以为输的可能性比较大呢!”中超先生杜震宇对俱乐部队友们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跟杜伊一样,也认为亚泰的成功对国家队来说没什么价值。“阿德莱德俱乐部跟澳大利亚国家队是一回事吗?阿德莱德的球员我们知道几个?而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球员大家都耳熟能详,那完全是一支欧洲球队,主力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如果我们认为澳大利亚国家队跟阿德莱德的水平一样,那就要坏事了。”

  不过,杜震宇同时也认为,亚泰有些方面对国足打澳大利亚有帮助。“首先,我们要破除对澳大利亚的恐惧思想,他们不是什么下山猛虎。阿德莱德在主场也就打成这样,他们的国家队来我们主场比赛,而且又要克服高原和时差等诸多不利因素,很难发挥出最高水平。”

  同时,杜震宇也表示3月26日比赛时他和国家队队友们会像亚泰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那样去拼尽全力,“队友们真是好样的,是真拼了,连堵枪眼这样的场面都出现了好几次。我们跟澳大利亚比赛,有这种拼到底的精神,就不怕赢不了对手!”

  中澳大战一触即发,杜伊也在进行全方位的准备。3月19日上午,杜伊带着防守球员们进行加练,中午他又跟福拉多一同前往拓东体育场考察场地。在拓东,杜伊亲自下令把草皮剪得更短一些,“这样可以让球在草皮上滚动的速度加快,再加上球本身在高原的空气中飞行的速度就快,这样3·26比赛的节奏就会加快,会加速澳大利亚球员体能的消耗。”为了顺利拿下这场捕鼠战役,杜伊连草皮高度这样的小细节都没有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