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冲刺备战进临战状态 杜伊将魔鬼与残酷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35  体坛周报

  3月16日、17日,在风景如画的丽江,国家队度过了两个终生难忘的放松日。在这两天,总教练杜伊用行动和语言向球员证明着一个道理:“最好的放松就是最好的战斗力。”不过,回到昆明,立马换了个世界,迎接国脚们的是魔鬼训练。

  专门为了放松而集体出远门旅游,这在中国足球国字号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个集体非常兴奋,以至于17日深夜回到昆明时,球员们意犹未尽,有的球员说:“我将来会带着自己的老婆、孩子重温丽江,然后再回到昆明住一夜。如果我们能够打平或者战胜澳大利亚,最终进入十强赛和进军南非世界杯,我会每年都带着家人到丽江祈祷,祈祷中国足球真正进入世界强队的行列。”

  18日上午,杜伊收起微笑,脸上呈现刀刻般的严峻,在球员们还没有从玉龙雪山的美景中脱身出来的时候,他说:“现在到了冲刺阶段,每个人都要进入临战状态,所有人都要遵守严格的战术纪律和生活纪律。我有权开除任何队员,所有人都必须为了最后的冲刺而报效祖国。你们要做好艰苦的准备,准备迎接更加残酷的训练。”

  18日、19日,杜伊给了国脚们两个大量,“每个球员必须在场上不断跑动,这是击败澳大利亚的前提。我们队内没有超群的球星,必须依靠整体的力量。”于是,国家队的球员们经历了有些魔鬼的两天训练。

  20日下午3点,国家队和乙级队沈阳东进热身,采取车轮大战的方式:上半场用11个人打45分钟,下半场用另外11个人打45分钟。看得出,他们的身体依然疲惫,坐在场边的杜伊摇着头,不断喊着球员的名字。转移的质量实在糟糕,杜伊的脸上写满担忧。

  还有人受困于高原反应,甚至有恶心的感觉。不过有的球员说:“进入世界杯是我们的梦想,即使缺氧倒下了也要坚持。看到那么的球迷(20日下午无数球迷蜂拥而至,围住李玮锋、韩鹏等索要签名),心中热血沸腾了……”(肖良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