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媒体昆明前线传真揭秘:中国队比澳大利亚更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五天的时间,中澳昆明大战就将上演。21日的澳洲《悉尼先驱晨报》上,登载了报纸昆明特派记者Sharnie Kim的一篇前线特写,深刻剖析了战前中国球迷和中国队员的心态,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感谢昆明:中国队比澳大利亚更害怕》。

  昆明,中国西南边陲云南省的省会城市,这里人们的节奏似乎比较缓慢,每天10点商铺开始营业,但紧接着中午又要休息2个半小时的时间。 城市的拓东体育场,在六年内居然没有一场国际比赛,一点都不像是下周亚洲两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战场。这座城市里的球迷心态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一位张姓球迷说:“我们想这就是一场游戏,不是一场比赛,开心就好,这像一个节日,我认为澳大利亚会10比1获胜。”张是无数通过体育场大门缝隙偷窥的球迷之一,这时体育场里面的工人们在忙碌地除草。

  近年来,值得昆明球迷庆祝的事情并不多,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中国足球队遭遇了三连败,在2006年中国队未能出线。这座城市的职业队—云南红塔,在五年前烟消云散,因为赞助商云南红塔撤回了其投资。

  Maggie Rauch,一家北京体育网站的编辑,认为长期遭受外界诟病的中国队,非常渴望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球迷恨他们(国家队),因为球迷对他们非常失望,如果再输球,球迷们将会愤怒。”在最近一场中国和泰国的友谊赛上,生气的中国球迷拒绝支持自己的球队。因为在24小时前才到达昆明的弱队泰国队在比赛上一度3比2领先,中国队在最后的伤停补时才把比分扳成3比3平。不过当时这并没有平息球迷们的怒气,他们集体朝中国足协领导谢亚龙喊,“sack him(下课)、中国队、退票......”美国留学生安德森被球迷的行为震惊了,“每次泰国队进球的时候,我身边的所有中国球迷都站起来欢呼和鼓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他们真得看起来很happy。”安德森描述着他所看到的事实,“当中国队离开体育场的时候,生气的中国球迷追逐着球队大巴车,用手里的东西击打车窗。”

  自从3月1日以来,几乎在每天,中国队都要在红塔体育场训练两次。三年前,这里曾经作为西甲巨人皇家马德里的训练基地。在一次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球星后卫李玮峰为球队减压,“训练是轻松而愉快的,球员们并不感到紧张。”但就是同一支球队,在中国除夕的时候发誓要打进世界杯,“拼死杀出一条血路,捍卫中国足球的荣誉和实现年轻时代的梦想。”之前中国足协承诺,如果中国队出线将会得到800万人民币的奖励,如果昆明比赛上战胜澳大利亚将有50万元的奖励。

  中国足协选择在海拔1900高的昆明进行比赛,这也引起了一些争议。一些医学专家认为在昆明,高原综合症是比较普遍的。在2006年,日本游泳希望之星Takehiro Miyajima在昆明训练后的两星期,突然意外死亡。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获得者Mizuki Noguchi,也被迫放弃了高原训练,因为她患上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皮疹。

  在3月26日之前,中国足协计划把拓东体育场的草皮裁减到3厘米高,也许是为了对付高空优势出色的澳大利亚队,让皮球在草皮上滚动得更快一些。另外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细节是,云南足协出售给澳大利亚球迷助威团的球票价格,统一为444元,“444”在广东话里是“死死死”的谐音,这在中国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

  (虎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