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高原进入冲刺阶段 杜伊亲上阵队员开始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20  北京晚报

  

国足高原进入冲刺阶段杜伊亲上阵队员开始魔鬼训练

  随着国足总教练杜伊一声令下,国足备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家也开始经历起了魔鬼训练。

  杜伊发出战备令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当国足返回昆明,重新开始恢复训练时,杜伊这样宣布道。

  事实上,从国足战平泰国那一刻起,杜伊就已经对未来这最后一周的备战开始谋划了。他与福拉多以及中方教练组专门就未来七天的训练计划进行了研究和协商,期间甚至还忙里偷闲观看了20强赛首轮澳大利亚VS卡塔尔的比赛录像。

  “从现在开始,队员要彻底把心收回来。现在距离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还有整整一周,我们将进入临战状态。未来三天,球队将从一日两练转入一日一练。”杜伊说,“还剩一周的时候非常关键,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接下来的训练会非常艰苦,我希望每个球员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训练堪称魔鬼

  既然发出备战令,国足的训练也立刻加码。而在训练课上,杜伊也一改以往做派,亲自上阵指挥训练,让体能教练日尔科和执行主帅福拉多同时“失业”,两人只是站在场内观看。

  从前天开始,训练的内容显然也是经过精心安排的。前天是变速、加速跑和半场紧逼传球。对此,杜伊表示,这是他的“高原秘笈”之一。此前带领加纳队赴高原参赛时,他就是采用上述方式进行备战。昨天,国足的训练内容则是强化禁区内射门成功率。而且,这一练就是一个半小时。

  本来昨天上午,国足已经进行过一次训练,结果大家刚刚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又被杜伊带到了训练场上。杜伊先是让队员们进行了两个禁区间的全速跑远射,之后又指挥队员们在半场的奔袭之后、面对禁区的防守队员进行一对一的射门。一对一之后是二对二、二对二之后是三打二,在30分钟的射门训练之中,杜伊强调的重点只有一个,就是一定要尽全力摆脱防守队员完成射门。

  经过了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国脚们在训练结束后各个都疲惫不堪,连称训练果然够“魔鬼”。

  专门敲打后防线

  其实除了强化体能和进攻外,敲打后防线也是杜伊这几天的专项工作。毕竟在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国足的后防线曾经一度非常脆弱,这样杜伊和福拉多着实非常担心。

  昨天上午的训练,国足出人意料的只安排了8名防守球员来到训练场进行训练。尽管只有这8名后卫线的球员,但是训练强度可是一点也不小。杜伊也针对国足后防线在和泰国队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训练。

  “我希望大家提高注意力。”训练前,杜伊这样和后防线的队员说,“另外,后防线必须有整体防守的意识,比如四名后卫之间的连接,还有移动之中的防守队伍,这些都是你们需要注意的重点。”

  整治后防线、训练体能、强化进攻,国足的最后冲刺正在逐步展开。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