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总考察拓东体育场草坪 多长了1厘米反复强调4个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一方面在为球员的训练状态操心,另外一方面,还要担忧昆明的主场条件。国足总教练杜伊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19日上午国足的训练结束已经是上午11点,杜伊顾不上休息,而是直接跨上了一辆早已经为自己准备好的三菱帕杰罗吉普车,前往拓东体育场考察主场情况。

  随行的还有福拉多等人,这还是杜伊第一次来拓东体育场考察场地情况,此前福拉多已经抽空来考察过一次,只不过当时场内的草皮还处于养护期,草皮上盖着一层厚厚的塑料膜,因此福拉多此行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15日的中泰之战中,因为新亚洲体育城场地较硬,赛后不少队员反映,这对脚踝和膝盖都容易造成伤害。这引起了杜伊的高度重视。在丽江旅游期间,杜伊就提出回昆明后一定要到亲自前往拓东体育场考察草皮的生长情况。

  经过组委会的安排和协调之后,杜伊最终决定19日上午前往拓东体育场检查场地。因为早有准备,一进入球场,福拉多就拿出了一个比赛用球,放在草皮上进行球速试验和弹速试验。杜伊则干脆蹲下庞大的身体,用手指插到草皮的根部,检查目前草皮的长度。

  杜伊和福拉多很快得出了同样的结论,目前的草皮还有些长,这样的草皮上球滚动较慢,皮球弹起后的腾空高度也比较低,弹速慢,这并不适合杜伊给国家队所制定的战术特点。“快速,我们要更快一点。”杜伊一边嘟囔,一边用手比划着。顾不上卡在指甲缝里的污泥,杜伊用手指测算出了草皮长度:“现在草皮长度应该是在3公分左右,我们需要再短一点,短到2公分就差不多了。工人们现在还不能休息,我们还需要他们更加辛勤的工作。”杜伊反复重复着四个字:“多轧,多剪。”

  另外杜伊提出的21日前往拓东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的要求,经过与组委会沟通之后,也确定了这一安排,国家队将于21日在拓东体育场进行第一次赛前适应训练。而按照杜伊的想法,在3月26日的比赛之前,最好能够有3次前往拓东体育场进行试场训练的机会,充分发挥主场的优势,让球员对于这块草皮的球速和弹跳情况有比较清楚的了解。

  完成初步培植外,目前拓东体育场的草皮已经交给了一家北京的专业公司进行养护。据体育场领导介绍,为了确保草皮质量,体育场专门购入了一架高尔夫草皮的割草机,确保在割草的同时,不会伤害到草皮的质量。“这架割草机的高度正好是3公分。不过既然杜伊还不满意,我们会尽快调整割草机的参数,争取在21日之前,把草皮高度再剪下去1厘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