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遇最大敌人:伤病比澳大利亚队更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31  上海青年报

  蔚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让从丽江归来的国脚心情格外兴奋,训练的尽头也明显足了起来。然而,训练场上的伤号也逐渐增多,杜振宇、周海滨、刘健和赵铭四个人就围着场地跑圈,看着残缺的训练阵容,国足新闻官董华走到记者席的旁边,幽默地来了一句:“国家队现在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啊。”

  本报昆明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叶飞

  应该说,国家队从昆明回来之后,周海滨的情况还是较为乐观,在之前周海滨几乎不怎么出现在训练场,但自从去了一趟丽江,昨天周海滨出现在了训练场开始跑圈。和他一起跑圈的是刘健和赵铭,刘健是在中泰之战中受伤的,医生的诊断是韧带拉伤。而赵铭则是在来到国家队报到的时候便带着伤病。就目前来看,周海滨和刘健能否参加中澳之战都在两可之间,周海滨参赛问题已经不是很大,但体能的储备却是影响他参赛的关键因素。而刘健则是右腿副韧带轻微拉伤,现在还无法确定能否参加中澳之战。刘健也表示:“我现在感觉应该没有大的问题,两三天之后要再看看具体的情况而定。”

  最近的训练,周海滨、刘健和赵铭基本上都是跑圈,时间在30分钟左右。此外,国家队还专门聘请了美国理疗师艾迪,他除了监控三个人的跑圈之外,也在每次跑圈后带着三名球员前往力量房进行训练,记者注意到,艾迪的训练比较广泛,并没有因为伤病而忽视身体其他部分的训练,例如上肢力量训练等,看得出来,他的训练显然是在恢复伤病的同时,朝以队员最终参赛为目的的。不过艾迪只允许记者看了一下,而摄影记者希望拍照的时候却被拒绝。

  在张耀坤因为伤病离开后,赵铭来到了昆明,但赵铭显然无法参加中澳之战,他也有伤在身,国家队方面也表示,希望用这个难得的机会让艾迪帮助赵铭尽快恢复,毕竟艾迪曾经客串过刘翔的理疗师,并辅助过姚明易建联等。国家队另外一个伤号徐云龙昨天也没有参加训练,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徐云龙参加中澳之战的概率要低于周海滨。

  另外一名受到瞩目的伤号无疑是韩鹏,在昨天的训练中,韩鹏凌空打进了一个进球,博得了满堂喝彩,不过训练结束后韩鹏还是表示:"体能的情况恐怕无法乐观了,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也就能坚持半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